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6 | 周刊王

淡水改裝車上演玩命關頭當街拍片甩尾燒胎 胡扯「腳踏墊卡油門」

淡水改裝車上演玩命關頭當街拍片甩尾燒胎 胡扯「腳踏墊卡油門」
淡水改裝車街頭甩尾燒胎危駕拍片,現場煙霧迷漫。(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鎮附近日前發生一宗改裝車街頭試車、拍攝事故,該車輛進行危險動作如甩尾、燒胎,甚至在地面留下焦黑的痕跡,引起民眾報案,淡水警方接獲報案後調查,發現事件主角是23歲范姓和23歲王姓男子,2人辯稱是為拍攝改裝車影片,而事發當天范車輛在路口轉彎時,「腳踏墊卡住油門」才導致車輛失控釀禍。

據了解,范男在桃園經營汽車臨套件改裝場,上月透過社群媒體與王男聯絡,相約淡水區新市鎮濱海路三段,與新市二路口進行改裝車影片拍攝,在活動中,改裝車在路口進行嘩眾取寵的危險表演,包括甩尾、燒胎等驚險動作,現場甚至因此煙霧彌漫。

淡水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並在現場發現2條等距的8字形「黑色輪胎痕」,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亮黃色的改裝車在路口迴轉,進行高速甩尾和燒胎動作,留下大量白煙和深黑色的燒胎痕跡,其中一輛後車廂打開,有人拿著攝影機趴臥著進行拍攝,整個過程僅花了30秒,隨即雙方便一同離開。

事後范男和王男被通知到案,2人共稱是為拍攝改裝車影片,不料在路口迴轉時,車輛發生失控,產生甩尾和燒胎等情況,然而警方對於2人的說法持懷疑態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同時也針對交通違規行為製單舉發。

淡水警分局表示,今年以來已取締70件危險駕駛和7395件超速違規,將持續加強對易飆車、超速等危險行為的取締力道,呼籲民眾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危險駕駛行為,以確保行車和行人的安全,若發現不法行為的民眾,請即刻報案,以便依法究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