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6 | 周刊王

北韓9男女慘被綁木樁公開槍決 處決原因竟是「偷嚐禁忌的美味」

北韓9男女慘被綁木樁公開槍決 處決原因竟是「偷嚐禁忌的美味」
北韓將私下賣牛肉的人民公開處決,諷刺的是,金正恩11月才邀請官員品嚐美酒佳餚,慶祝自主研發的衛星發射成功。(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11月才辦慶功宴,邀請官員品嚐美酒佳餚慶祝自主研發的衛星發射成功,沒想到卻傳出當地有9名男女因「販賣牛肉」觸法,慘遭公開處決。這7男2女涉嫌從2017年到今年2月私自宰殺2100多頭國有牛隻,並將牛肉分銷到市場或餐廳,這9人傳出8月底時被執行死刑,當時還有2萬5千人被迫前往現場觀看行刑過程。

北韓9男女慘被綁木樁公開槍決 處決原因竟是「偷嚐禁忌的美味」
北韓9人私自宰殺國有牛隻並販售,遭到公開處決。北韓牛隻示意圖。(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根據南韓《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每日新聞》等多家媒體日前引述自由亞洲電台(RFA)、網媒《每日北韓》日本版(Daily NK Japan)的報導,北韓在今年8月底於兩江道惠山市(Hyesan)公開槍決9人,罪名是偷賣牛肉,據悉肉品來源是病死牛。

涉案人士包括兩江道獸醫檢疫站站長、兩江道商業管理辦公室銷售人員、農場官員、平壤某餐廳經理、服役時期曾在來往平壤安全檢查站執勤的大學生等,事件是在今年2月按例偷運牛肉進入平壤時當場遭逮,而9名同夥犯行也因此曝光。

北韓9男女慘被綁木樁公開槍決 處決原因竟是「偷嚐禁忌的美味」
牛肉在許多國家屬於主食之一,北韓人鮮少食用。(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這9人合夥非法分銷牛肉,2017年至2023年2月間買賣病死的國有牛隻約2100頭,屠宰分銷至肉品市場與商號,包括首都平壤一家餐廳。犯人一共7男2女,根據判決書稱,犁田農耕必須用到牛隻,這群犯人屠牛行徑阻礙國家糧食生產、擾亂社會,「不忠不義,絕無葬身之地,誅殺3代都不夠」。

居民透露,在糧食短缺的國家,當局認為這是惡性重大的犯罪。另有居民表示,8月30日下午在惠山機場公開行刑前,特別軍事法庭開庭1小時宣讀9人罪行,兩江道居民透露,大量平民在警察、軍隊的帶領下被迫來到處決現場接著就由軍人持槍射殺9人,有民眾看了殘酷的過程後回家做噩夢,整晚無法入眠。

據悉,北韓平民很少吃牛肉,牛隻主要用於農業生產,政府禁止個人擁有、屠宰、出售,違者不僅構成經濟犯罪,更被視為政治犯。不過,惠山居民普遍認為,處決這些私售牛肉的人太過殘忍,「販賣病死牛的牛肉,嚴重到必須公開處決嗎」;還有人質疑是否真有偷賣牛肉之事,也許這9人是平壤方面要恫嚇百姓的替罪羔羊。

據了解,前任領導人金正日統治末期為了改善國際形象,曾經停止公開處決的行為,等到金正恩掌權後又恢復,另外,首爾跨國司法組織曾採訪600多名脫北者,確認從2011年金正恩上任後至2018年,至少有27起公開處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