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周刊王

戴資穎收「第4座」BWF年終賽冠軍 337字曝賽前:完全不看好

戴資穎收「第4座」BWF年終賽冠軍 337字曝賽前:完全不看好
戴資穎奪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也為自己收下生涯第4座年終總決賽冠軍。(圖/翻攝戴資穎IG)

[周刊王CTWANT] 羽球天后戴資穎17日打敗西班牙好手馬琳(Carolina Marin),拿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4座年終決賽冠軍。她在賽後於社群上發出長篇心得,並直言2023下半年對自己的狀況「很失望」,不過戴資穎也不忘感謝球迷及團隊。

戴資穎昨日拿下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後,稍晚就在個人IG上發表337字的心得,總結今年自己的表現,「真心感謝現場球迷給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Thanks for all your support,謝謝我的團隊,這場比賽真的非常不容易,因為受傷讓我缺乏了很多訓練,也學著讓自己放寬心。」

接著她不忘感謝團隊及治療她膝蓋傷的醫師「讓我能順利趕上年終賽」;但是她認為2023下半年的狀態不太理想,也遇到一些困難,且設定的目標一個都沒達成,「對自己實在感到失望」。

原本不看好自己的戴資穎,沒想到幸運晉級,還一路打到決賽,最後拿下冠軍,「當下累到不知道要幹嘛(表情管理方面完全失控),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最後她則幽默表示因為太累,「連想要比的愛心都忘了~昨天出場的歌是蔡依林的玩美 ,愛心也是看她學的~只好在自己拍照的時候比一下,我們明年見。2024我來了~」

戴資穎2023年一共打了18場比賽,但是只拿下亞錦賽及中華台北公開賽2座冠軍,原本外界還擔心狀態是否下滑,但好在戴資穎最後於年終賽逆轉,再於決賽上擊敗馬琳,收下生涯第4座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也為今年畫下完美的結局。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