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1 | 周刊王

李連杰小女兒7歲患憂鬱症 「越大越嚴重」急停工陪伴

李連杰小女兒7歲患憂鬱症 「越大越嚴重」急停工陪伴
李連杰上節目宣傳新書談到小女兒在7歲時就發現有憂鬱症。(圖/Yahoo TV《茜問》提供)

[周刊王CTWANT] 功夫皇帝李連杰日前登上陳文茜主持《茜問》節目,透露小女兒在7歲時就發現有憂鬱症,越長大越嚴重,到13歲時最嚴重,李連杰回憶當時小女兒的狀態是隨時都想放棄生命,他也束手無策、什麼都不懂,連跟小女兒「溝通」的渠道都沒有,更直言:「在她的腦海裡是,你們大人安排了所有事,你們要我學這學那,問過我了嗎?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李連杰說:「她13歲時,我才驚覺她病得很重,我想尋找機會說對不起,因為在南亞海嘯之後我全心投入壹基金,把時間給了大我,但卻忘了關懷我最愛的女兒。」當時的他跟女兒說:「我不懂怎麼做一個好父親,我能重新學嗎?妳跟我說,我一定努力學習跟妳改,我希望做妳朋友。」

李連杰小女兒7歲患憂鬱症 「越大越嚴重」急停工陪伴
李連杰日前登上陳文茜節目,暢聊生活點滴。(圖/Yahoo TV《茜問》提供)

就這樣李連杰開始了和女兒的學習之旅,甚至讓女兒點出他的缺點,沒想到女兒也十分直白批評他太自以為是、太自我為中心,當下聽了實在不爽,但三個月後卻很感謝女兒,因為他發現「習氣,讓我變得自以為是,以為是明星巨星,但在歷史洪流中,你是哪根蔥啊」。

成功與女兒做「朋友」之後,李連杰說女兒有一天提出希望和他一起去學習藏傳佛教,父女倆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探索之旅,女兒的狀況也逐漸好轉,不過李連杰強調佛法不是萬能,過程中他和女兒嘗試了各種解決方法,佛教只是其中一種方法,讓他們找尋、了解問題的根本。

李連杰說面對生命,他現在無畏死亡,只怕不斷輪迴在未來幾世中做重複一樣的事情,不斷地拍電影、擔憂子女,但跟女兒一起學習之後,重新找回快樂並探索生命內在的修煉,也藉由女兒的經歷呼籲,一定要想辦法清除自身負面情緒。

《CTWANT》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如果您覺得痛苦、似乎沒有出路,您並不孤單,請撥打1925。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