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3 | 周刊王

「台語金素梅」陳美月為愛棄發片機會 粉絲送玫瑰塞滿餐廳

「台語金素梅」陳美月為愛棄發片機會 粉絲送玫瑰塞滿餐廳
有「台語金素梅」封號的歌手陳美月推出第三首台語單曲〈幸福有我就有你〉。(圖/音圓唱片)

[周刊王CTWANT] 有「台語金素梅」封號的歌手陳美月推出第三首台語單曲〈幸福有我就有你〉。屬於大器晚成型的陳美月原本有出片機會,卻因愛情選擇走入家庭,但她不放棄歌唱,無心插柳成為南投教唱天后,她也因為有姣好的外型、爽直的個性,甚至因為明星臉,「南投葉全真」、「台語金素梅」的封號不逕而走,也讓她桃李滿天下,很多粉絲為了一親芳澤,「追星」來報名上課。

陳美月出身屏東,父親是在地樂手,從小就遺傳父親的音樂細胞,參加地方歌唱比賽連戰皆捷,更在雙十年華就被延攬至屏東民歌西餐廳出道,當時跟陳美月唱前後時段的同事,有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陳國華和民雄等歌手。

「台語金素梅」陳美月為愛棄發片機會 粉絲送玫瑰塞滿餐廳
陳美月曾是屏東的「玉女掌門人」。(圖/音圓唱片)

陳美月當時秀麗的外型迷倒不少南部男生,她當班演唱時總是車水馬龍、賓客絡繹不絕,讓她成為屏東的「玉女掌門人」,她憶及有一天要到民歌西餐廳演唱時,一進門就被整個餐廳的玫瑰花震撼,「而且居然都是送給我的!」因為花牌上寫著「祝歌手陳美月駐唱高朋滿座」,讓初出茅廬、默默無名的她相當驚喜,也讓當時已經是歌廳的王牌彭佳慧相當好奇,唱完後特別留到晚上11點看看是「何方神聖」在表演,並對她說:「妳好棒!怎麼有歌迷送整個房間的花!」兩人當時還互相鼓勵了一下,更成為惺惺相惜的音樂好朋友。

爾後陳美月不僅在南投教唱做出一片天,還創立「南投縣魅力藝文協會」,並持續以一己長才傳承後代,目前更已累積300場全台各大歌唱比賽評審紀錄,她希望新歌可以帶給大家療癒和幸福的感受。陳美月〈幸福有我就有你〉音樂錄影帶已在音圓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