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周刊王

台大學霸棄高薪闖演藝圈!朱天宇為台爭光奪名 攜爸「遺願」圓夢:人生只有一次

台大學霸棄高薪闖演藝圈!朱天宇為台爭光奪名 攜爸「遺願」圓夢:人生只有一次
藝人朱天宇捨棄台積電高薪工作,勇敢闖盪演藝圈追夢。(圖/翻攝臉書/女子漾)

[周刊王CTWANT] 自2022年金曲獎牽著小S走紅毯的朱天宇爆紅後備受關注,他曾是就讀台大物理系碩士的超級學霸,畢業後就進到台積電工作,但是他卻選擇放棄高薪,帶著父親的遺願勇敢追夢。

日前朱天宇才剛參加完Mister Friendship國際選美大賽,而他則是以太表台灣的身分拿下國際賽事中唯一有才藝競賽的Mister Friendship International2023第二名,還拿下國家服裝造型獎第一名,以及最佳游泳裝走秀第二名。

台大學霸棄高薪闖演藝圈!朱天宇為台爭光奪名 攜爸「遺願」圓夢:人生只有一次
朱天宇參加Mister Friendship國際選美大賽獲得佳績,為台爭光。(圖/翻攝IG)

朱天宇在去年金曲獎星光大道時,曾牽著小S走上紅毯,外型亮眼的他馬上就被注意到,還有大批網友敲碗他的IG。不過在金曲獎結束後幾天就遇爸爸驟逝的消息,而他也忍痛並帶著爸爸的遺願「用善良幫助更多人」往前走。

其實朱天宇是一名畢業於台大物理碩士的高才生,畢業之後他就直接進到台積電實習。不過有星夢的他卻在當兵期間省思了一下人生規劃,發現人生清單中只有一件事是打勾的,其他則都跟演藝圈相關,包括拍電影、拍廣告、拍MV等等。

朱天宇為了不讓自己在30年後後悔,於是向公司提出離職,並勇敢往演藝圈前進,儘管期間收到家人朋友質疑、嘲笑,但是他都告訴自己,人生只有一次,「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勇敢追夢!」他也說,運氣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運氣是公平的,關鍵在於運氣輪到你的時候,你是否準備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