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周刊王

理科太太為打贏離婚官司「涉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前夫發聲:盼尊重隱私

理科太太為打贏離婚官司「涉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前夫發聲:盼尊重隱私
網紅理科太太與前夫John離婚後,仍因夫妻財產剩餘分配等問題訴訟中 。(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先生John在2021年12月離婚,結束5年婚姻後雙方發生糾紛,兩人因財產剩餘分配等問題訴訟中,而理科太太在未經John同意下將對方病史等隱私資料交給台北地方法院,被John以違反《個資法》提告,台北地檢署認定理科太太未經前夫同意,違法使用特種個人資料依法起訴。對此,John表示,相信檢方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裁決,希望外界至少能夠學會尊重他人的隱私。

理科太太為打贏離婚官司「涉違反個資法遭起訴」 前夫發聲:盼尊重隱私
理科太太和台裔美籍老公John離婚。(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John在受訪時表示,有注意到前妻被起訴的消息,他知道雙方都會有不同意見,而理科太太也透過聲明強調絕無違法蒐集,「但我們有法院制度存在,我相信法院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裁決」,能夠知道有些底線是不能逾越的,讓他鬆一口氣。

John還指出,希望外界也能夠學會尊重他人的隱私,「即使你並不喜歡對方,就像在戰爭中,也有日內瓦公約,有些事情即使是對你的敵人也不應該去做」。John也強調,他的看法並不是特定指某人,只是一般而言,某些人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心態,會讓他們覺得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違法。

John最後也表示,「在某些時候,有些人就會採取這樣的做法,而我則是以艱難的方式學會這一點」,回顧這起官司,這位百萬YouTuber與台裔美籍前夫於2021年12月離婚,結束5年婚姻關係,兩人在進行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嫌透過管道取得Jhon的病史以及用藥資料,甚至提供給法院作為對她有利事證,因而挨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