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8 | 周刊王

180人爽吃完婚宴…36人半夜竟集體上吐下瀉 越南餐廳爆大型食物中毒事件

180人爽吃完婚宴…36人半夜竟集體上吐下瀉 越南餐廳爆大型食物中毒事件
越南多樂省有場婚禮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越南多樂省有場婚禮於近日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據報導,此事發生在26日,有位女士為女兒舉辦了婚禮,出席的賓客共180人,但在參加婚宴後,竟陸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狀況,經統計截至目前,已有36人出現類似症狀,其中22人正住院治療,14人因病情較輕微,正在家中接受觀察。

據《DOCNHANH》報導,此事發生在26日下午5時30分,當地有位女士為女兒風光舉辦了婚禮,出席的賓客包括親朋好友等共180人。但在婚宴順利結束後,在27日的凌晨4點,女子的女婿竟開始出現腹痛症狀,並伴有嘔吐和腹瀉,因此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治療。隨後,許多賓客也都附續出現類似的症狀。

據統計,截至目前,共有36人出現胃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其中22人正住院治療,14人因病情較輕微,正在家中接受觀察。當地的公社衛生站工作人員接獲到消息後,採集了當天婚宴的食物和飲料樣本,以核實事件原因。人民委員會也成立了突擊檢查組,並於27日下午對餐廳的食品安全狀況進行檢查。

據報導,當天婚禮菜單包括香茅辣椒蒸肉、蒸魷魚、蒸蝦、什錦火鍋、魚露炸雞和軟性飲料等菜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