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2 | 周刊王

石川強震災民慘遭活埋 社群發文急喊:快救我妻子

石川強震災民慘遭活埋 社群發文急喊:快救我妻子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7.6地震。(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周刊王CTWANT] 元旦日本石川縣發生7.6地震,各地紛紛傳出災情,除了房屋倒塌也有火災,目前至少有6人遭活埋。而許多災民透過社群媒體求救,有人說,「我被活埋了,拜託請人協助」、「救救我妻子」。

據《每日新聞》報導,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下午4點多發生強震,在約5點20分,有災民在推特發文並附上輪島市的一個地址,他表示,妻子遭活埋請幫幫忙。過了30分鐘,他再求救,「妻子腿被卡住了,請盡快救她」。而晚間6點44分,有人發文稱,他們已獲救。

石川強震災民慘遭活埋 社群發文急喊:快救我妻子
災民避難。

下午5點後,相關的貼文湧入X,大多由石川縣居民發布,地址在七尾市、珠洲市等,有人稱,「我無法移動,可以請您向附近的人傳達這個訊息嗎」、「我的祖母獨自一人居住,房子倒塌了,我希望附近的人能夠幫助我的祖母。拜託。」更有人指出,她手機快沒電了,不能再繼續發文了。文章曝光後,許多熱心網友回,「他報警了,請小心」、「我們會幫助你的!請關閉電源,繼續發出噪音,希望你能安全獲救」。

日本氣象廳說,元旦能登的地震是自1885年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將其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石川縣志賀震度最強,新潟、長岡甚至東京都有感,該地未來2到3天內,可能還有震度7級的地震,呼籲民眾要多留意。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