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2 | 周刊王

周星馳經典喜劇再登「台」 《家有囍事》4k加長版還原絲襪套頭爆笑場面

周星馳經典喜劇再登「台」 《家有囍事》4k加長版還原絲襪套頭爆笑場面
周星馳、張曼玉主演《家有囍事》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圖/采昌提供)

[周刊王CTWANT] 「星爺」周星馳經典作品《家有囍事》集結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等難得一見的頂級卡司同台演出,上映32年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經典之作,如今該片將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加入當年被修剪掉的橋段,甚至是「有夠沒必要」的爆破場面,讓爆笑程度再升級。4K修復加長版也將以中、粵語雙版本登上2024年台灣龍年賀歲檔第一檔上映,揪鐵粉提早進戲院過年。

1992年推出的《家有囍事》,講述常家三兄弟的愛情與親情,故事既瘋狂爆笑又温馨感人,當年甚至還傳出「半夜搶底片」的社會案件,果然一上映便開出紅盤,以近4900萬港幣總票房(約新台幣1.9億元),刷新當時的香港票房紀錄,更在爛番茄獲得93%、豆瓣電影獲得8.5的全球觀眾高分好評推薦。

電影中也不乏讓人丈二摸不著頭緒,卻又惹人發噱的難忘橋段,像是周星馳生病時的病名「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張國榮嬌喊「生孩子太痛了」、張曼玉與周星馳的「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吻戲、吳君如高歌〈相逢何必曾相識〉,更是在華語社會文化中影響深遠,不但成為開玩笑常用的金句,許多場面更成為網友盛傳的迷因圖,以令人絕倒的喜感創意,讓觀眾笑到落下巴。

《家有囍事》上映即將邁入32週年,如今再推4K數位修復加長版,不但加入當年被修剪掉的橋段,讓常家三兄弟絲襪套頭,跟歹徒展開超鬧的火拼槍戰,甚至是「有夠沒必要」的爆破場面,都讓本片噴飯程度更升級。導演高志森更親自監督管理4K調色,讓影像畫面更加細緻鮮明,電影將在1月26日台灣農曆春節賀歲第一檔上映。

周星馳經典喜劇再登「台」 《家有囍事》4k加長版還原絲襪套頭爆笑場面
《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加入刪剪橋段,讓張國榮(左起)、黃百鳴、周星馳絲襪套頭,跟歹徒展開超鬧火拼槍戰。(圖/采昌提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