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周刊王

雞湯調理包喝到「腹瀉4天」!質疑食物中毒 好市多澄清:單一個案

雞湯調理包喝到「腹瀉4天」!質疑食物中毒 好市多澄清:單一個案
(示意圖/Shutterstock)

[周刊王CTWANT] 好市多又驚爆食安問題?有民眾2024年第一天在臉書社團發文投訴,他在2023年底到好市多購買雞湯調理包來喝,結果隔天瘋狂腹瀉,整整拉肚子拉了4天,懷疑是食物中毒。對此,好市多公關回應,已協助民眾退貨,不過目前未接獲其他類似事件,應為單一個案,已通知廠商此狀況。

原PO元旦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投訴,他在2023年12月29日下午到好市多購買雞湯調理包,當晚煮火鍋享用,沒想到隔天開始瘋狂腹瀉,30日將雞湯調理包退貨,但仍連續抱馬桶4天,「屬於肚子不會痛但持續超級腹瀉的現象,類似我高中時全班班遊集體食物中毒的狀況」,他也透露「我個人只喝半碗雞湯,沒有過量,我本身沒有過敏,沒有體質問題,沒有乳糖不耐症,完全健康。這次對我來說這無疑是極度異常狀態,總之回報這個狀態,大家自己評估風險再購買。」

原PO表示,COSTCO元旦當天打電話回覆他,聲稱他們會自己煮來喝,而且連假後會跟廠商聯絡,接著2日又打電話表示,「說已經通報廠商追蹤觀察,說他們產品有通過SGS認證和生菌數檢測,還會觀察有沒有出現個案」因此透過此貼文,提醒其他會員多加注意。

貼文曝光也引發網友熱議,「純粹是你自己的腸胃對高濃度的膠質跟脂肪不耐而已」、「基本上,有超過特定人數以上才叫食物中毒,不然都是個人腸胃敏感」、「軟性罐頭包裝,用高溫高壓殺菌的,要有問題真的很難」、「我覺得應該是平常飲食習慣的問題,突然吃一個油脂含量較高的湯腸胃受不了」、「應該直接送去檢驗比較快」、「在夜市吃雞排蚵仔煎奶茶大腸包小腸炸雞熱狗後,在麥當勞吃霜淇淋收尾。萬一拉肚子的話,一定是麥當勞的問題。」

對此,好市多也向《三立新聞網》表示,「關於雞湯事件,會員已於12/30完成退貨。經會員陳述,會員與家人皆有食用該商品,但只有會員本人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賣場也向會員說明,如果是食品問題,食用後應有相同症狀發生。另外,截至目前賣場未接獲其他類似事件,應為單一個案,我們也會知會廠商此狀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