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4 | 周刊王

跨年去泡高雄野溪「十三坑溫泉」 多人上吐下瀉疑中毒

跨年去泡高雄野溪「十三坑溫泉」 多人上吐下瀉疑中毒
高雄十三坑溫泉傳出民眾跨年泡完回家出現頭暈上吐下瀉的狀況。(圖/翻攝自自臉書社團台灣溫泉探勘網)

[周刊王CTWANT] 跨年不少人安排不同行程,有不少人就跑到高雄市桃源區的野溪溫泉「十三坑溫泉」,沒想到竟然有民眾回家後出現頭暈噁心,甚至上吐下瀉的狀況,疑似水源有狀況,民眾也上臉書社團發文,沒想到出現許多民眾都有這樣的狀況,認為可能是水質出現問題,有人感染諾羅病毒便溺導致。

高雄桃源寶來溪上游的十三坑溫泉,傳出跨年夜後不少泡過的民眾,回家都有上吐下瀉甚至頭暈噁心的問題,有民眾到溫泉社團發問,釣出不少同樣狀況的溫泉愛好者,至少有30位民眾都有這樣的狀況。

十三坑野溪溫泉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寶來溪最上游的一處溫泉露頭,因泉水長期推疊成的蛋糕狀天然礦物結晶是其特色,現場有數個民眾手工堆砌、大小不同的溫泉池。相較於十坑溫泉的熱鬧喧囂,十三坑溫泉由於路途遙遠、位於荒山野谷不易抵達,需沿著寶來溪床上溯,或由小關山林道下切,是旱季限定的南部知名野溪溫泉。

跨年去泡高雄野溪「十三坑溫泉」 多人上吐下瀉疑中毒
高雄許多山上的秘境溫泉受到歡迎,不少民眾都願意爬山或開車上山泡溫泉(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十三坑野溪溫泉)

今年跨年夜也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甚至搭帳棚在當地過夜,但如今出現有民眾泡完出現狀況,就有人認為是水質受到汙染,可能有人在上游上廁所,甚至感染諾羅病毒便溺後清洗不淨就直接入池浸泡,都有可能導致水質汙染、害民眾中毒。

也有人認為是團體伙食出狀況,但有團友澄清,當天的食材均經妥善冷凍,應可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一名10多人團的網友表示,該團全程使用濾水器,飲水也都經過煮沸,成員事後均健康。

桃源區長杜司偉則認為,應是食物不潔或未煮熟才會出現身體不適;主管機關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則表示,未接獲民眾通報,十三坑野溪溫泉屬於寶來溪上游,為天然溪谷環境,車輛無法到達,一般入山遊客停車後需步行2至4小時才可到達。因應行政院開放山林政策,並未管制人員進出,為保護山林資源及生態永續,請入山遊客落實無痕山林,同時注意飲食衛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