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4 | 周刊王

王大陸換女友張家輝虧「人不風流枉少年」 爆《怒潮》導演禁慾3個月

王大陸換女友張家輝虧「人不風流枉少年」 爆《怒潮》導演禁慾3個月
張家輝在《怒潮》飾演為妹妹報仇的冷血殺手,有多場動作戲展現俐落身手。(圖/車庫提供)

[周刊王CTWANT] 阮經天、王大陸、張家輝在新片《怒潮》中展開動作對決,大秀俐落身手,今張家輝及導演馬浴柯為宣傳電影,接受台灣媒體連線訪問。個性親和好相處的張家輝,在片場是眾人心中毫無架子的前輩,他曾在宣傳活動時虧王大陸拍戲拍久,連女友都換了,今再被問到此事,他笑回:「年輕無可厚非,人不風流枉少年嘛。」單身三年多的導演馬浴柯聽到了也跟著附和,笑說:「我很羨慕他(王大陸)。」

馬浴柯演戲多年,這次自編自導又演出,他坦言一開始當導演相當緊張,但拍攝的第一天就覺得很好玩,「就好像男生很愛打電動,熬夜打一整晚也不會累,還會覺得很好玩。」他也透露眾多演員中,張家輝是最先訂下來的演員,「我們10年前就一起演《掃毒》關係特別好,就想過要找他,後來我們視訊過一次,家輝哥就問說我為什麼想當導演,聊了大概一小時,他就說OK。」張家輝也表示,這次加入演出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力挺好友,還爆料馬浴柯為了拍攝順利,禁慾2、3個月。馬浴柯笑說:「不是說有大事來臨,男生就是要禁慾,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王大陸換女友張家輝虧「人不風流枉少年」 爆《怒潮》導演禁慾3個月
馬浴柯演戲多年,在電影《怒潮》自編自導又演出片中關鍵反派角色。(圖/車庫提供)

馬浴柯在電影裡自編自導,還在片中飾演大反派「烏戈」展現俐落身手。他透露自己原先是要演出王大陸的角色「馬文康」,但飾演烏戈的演員因檔期問題臨時退出,他才轉演反派,笑說:「沒想到劇本寫10年,還是沒演上好人。」

片中張家輝飾演冷血殺手,為了替遭到犯罪集團害死的妹妹復仇,而與阮經天飾演的警察、王大陸飾演的黑幫份子展開三方對決。演員們為了大量動作戲都有事先接受特訓,馬浴柯本身就是習武多年的練家子,笑說演員們私下都會比拼身材,不只在片場比,回到飯店也在比。至於誰的體力待加強?他笑說王大陸雖然最年輕,但因為比較少運動,體能方面比較差,「家輝哥平常就有在運動,小天就不用說,是我們最討厭的那個人,身材太好了,好到讓人羨慕嫉妒恨。」

張家輝出道多年,他透露過去幾乎都沒有機會來台宣傳,只有因為工作來過兩、三次,他也稱讚台灣電影近幾年來題材越來越多元,「我有想過,如果有黑幫戲要在台灣取景,有很多有歷史背景的建築物,很有味道。」他表示阮經天近期的作品《周處除三害》、《查無此心》他都有看,也很欣賞張孝全的演技,希望之後能來台灣拍戲。至於新年新願望,他說自己多年來大多演出動作戲、黑幫、警匪題材,「就希望2024年能找到突破自己的電影,繼續去追電影夢。」《怒潮》1月5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