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5 | 周刊王

失業妹沒錢繳網路費 找爸媽借被拒嗆:沒錢不要生小孩

失業妹沒錢繳網路費 找爸媽借被拒嗆:沒錢不要生小孩
女網友不滿爸媽有錢卻不資助她繳網路費。(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只是沒錢,沒有不上進?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自述失業5個月、零存款,最近要上台北找工作向爸媽討幾百塊卻被唸一頓,她不滿表示,自己沒有任何不良習慣,平時還非常省錢,且爸媽名下少說有幾百萬,卻連幾百元都有意見,更拿過去借錢繳網路費被拒絕嗆:「沒錢不要生小孩。」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出身中部普通公務員家庭,最近為了上台北找工作跟爸媽借300元,作交通費、拍照及申請文件費使用,卻因此被「唸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她強調,清楚現在物價很高、什麼都要花錢,也知道媽媽天天去超市買折扣商品,省錢更不是壞事,但「我的家庭又不是有多貧寒,少說也有幾百萬的存款」,接著翻出跟爸媽的舊帳。

原Po自認沒有任何不量嗜好,不抽菸、不喝酒、不跑夜店、不社交、不旅遊、幾年買1次衣服、幾乎不吃消夜、1年跟朋友出去次數1隻手數得出來,更不去任何需要付費的場所,甚至沒訂閱Netflix或任何付費軟體,唯一比較花錢的只有修電腦主機。

怎知她最近繳不出1個月500M的1099元網路費,被媽嗆「平時不省錢」,家人也因為覺得用不到,拒絕幫她交網路費,「那我真的很想問,到底是怎麼樣的家庭才會連WiFi網路都沒有」?且之前在公所打工1個月薪資只有1萬初頭,「是能存到什麼毛線」,是真的沒錢才找爽用網路卻沒付費的爸媽要錢,然後現在「每個人都在擺爛,說用手機的就好」。

原Po怒轟,「基本生活都給不起,拜託真的不要生了,我活的好累」,真的很想跟長輩說「你們覺得過得了這種生活,你的後代可能不這麼想,生活科技原本就在進步,你們卻還活在舊的時代,啊為什麼不學原始人鑽木取火就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