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6 | 周刊王

最帥受刑犯五虎將「出獄」噴淚 曹佑寧難忘全身塗黑每3週就剃頭

最帥受刑犯五虎將「出獄」噴淚 曹佑寧難忘全身塗黑每3週就剃頭
黃河(左起)、曹佑寧、王識賢、夏騰宏、吳念軒拍《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培養出好感情。(圖/客台提供)

[周刊王CTWANT] 客台新戲《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歷經三個月拍攝期,近日舉辦殺青酒,宴請劇組200多名工作人員,導演王傳宗以及劇中「五虎將」王識賢、吳念軒、黃河、曹佑寧、夏騰宏等人也一同出席殺青酒,慶祝拍攝順利結束。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描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故事,加入了醫療與科學的亮點元素,看五虎將如何用生活智慧與高超醫術翻轉他們的生命。回顧拍攝過程,王識賢就分享:「從拍攝到殺青,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去拍攝,相信這部戲是讓所有觀眾值得期待的年度大戲。」

曹佑寧也回憶拍攝辛苦過程:「最難忘每天臉身體四肢都要塗黑,然後兩三週就要剃一次3分頭,在岸內拍攝,又是吹風又是吹沙,一路和大家從短袖慢慢地拍到長袖到厚外套,歷經了這三個月的時間,很開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合作,相信大家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到時候大家記得要和我們一起進入到星空下的黑潮島嶼。」

不過吳念軒卻趁機抱怨劇組,笑說:「劇組準備的餐食都好好吃,種類多到像在點外賣,害我每天都吃很多,肚子變好大,但說著說著,現在也開始想念劇組的便當了。」也感性地說:「最後離開營舍時,大家不自覺就哭了,因為突然意識到溫暖的劇組跟自己道別,感到很不捨。」

夏騰宏也分享說:「真的有太多難忘的事了,特別是潛水訓練,自己本身水性比較不好,靠這次訓練突破自己的恐懼,還得到潛水證書,除了是個突破性體驗,也算是一種收穫。」還說:「長時間外宿拍攝也讓演員間,像男子宿舍一樣有很多互動,也培養出好感情,這真的是我2023最特別的冒險。」黃河也說:「殺青了!非常開心且幸福,在拍攝過程也受到許多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們的教導與幫助,因為他們的專業,為戲劇和角色增添了許多神采,真的感謝這段時間與羅有德一起走過的大家!」

導演王傳宗則感性地說:「第一次接觸時代劇的我,短時間要搞懂所有細節,馬不停蹄投入前製作業,從開鏡到殺青。雖然只有九十六天的拍攝日,但是從一張歷史照片的起心動念走到這邊,卻整整花了五年九個月又三天,希望作品可以讓觀眾喜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