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9 | 周刊王

機艙門半空飛走!FAA下令全美波音737 MAX停飛 聯合航空揭多架客機「螺絲鬆動」

機艙門半空飛走!FAA下令全美波音737 MAX停飛 聯合航空揭多架客機「螺絲鬆動」
波音737 MAX 9近日因機艙門被吹走意外遭下令停飛,隨後也被檢查出多架同機型客機艙門有螺絲鬆動的問題。(圖/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波音(Boeing)737 MAX系列客機再度傳出壞消息,6日美國聯邦航空航空總署(FAA)命令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機齡2個月的波音737 MAX 9停飛,因為5日飛機艙門(門塞)被吹走被迫緊急返航降落,所幸全員無大礙。另外,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在8日表示,在檢查該型號客機時也發現多架飛機艙門螺絲鬆動的問題。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美國時間5日下午,阿拉斯加航空1282號航班從奧勒岡州(State of Oregon)波特蘭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怎知起飛6分鐘後,在乘客座位旁的艙門整塊被吹走,引發飛機失控減壓,導致多名乘客的衣服、手機等物品皆被吸出艙外。該班機一共載著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好在最後航班折返後安全著陸。

美國聯邦航空航空總署表示,繼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 9艙門剝落事故後,被下令停飛並檢查同機型艙壁,結果就發現多架飛機都有螺絲鬆動的狀況發生。因前述螺栓和螺帽屬於「關鍵性安全零件」,而聯航則要求航空公司必須「雙重檢查」,且回報書需由航空公司2人簽名,才允許恢復飛行。

目前全球現役737 MAX 9飛機總數為215架。除了阿拉斯加航空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外,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冰島航空(Icelandair)及巴拿馬航空(Copa Airlines)也擁有737 MAX 9機型。

波音737 MAX其實早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時在印尼及衣索比亞發生兩起空難,不但賠上商譽,也付出200多億元賠償金。因此各國航管局就隨即下令禁飛,直至2020年11月美國聯邦航空航空總署才解除長達20個月的禁飛令,允許737 MAX復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