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周刊王

北檢出手!高端高層疑涉不法 總統大選前分案偵辦

北檢出手!高端高層疑涉不法 總統大選前分案偵辦
高端疫苗。(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根據法務部統計,目前台北地檢署正在偵辦的高端疑涉不法案,其中被告包含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5人,罪名包含詐欺、圖利、內線交易、瀆職等罪名。目前北檢已分案偵辦中。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台中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於2023年底在記者會上公布3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質疑高端有哄抬價格、詐取國家輔助,另外還有股價異常等情事。

事後,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3名立委候選人也前往北檢告發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3人。

廖偉翔解釋,雖然北檢已將民眾告發的60多件高端疑涉不法案件簽結,但由於新曝光的錄音黨屬於新事證,因此以「新事實、新事證」為由,再向北檢告發。

目前北檢偵辦與高端疑涉不法案件中,共計有3案,均列他字案,案件分別是:

1.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質疑高端疫苗將全民當作白老鼠,於2日向北檢告發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圖利罪。

2.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於2日前往北檢遞狀告發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詐欺、圖利、內線交易罪。

3.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先前曾衊指現任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與衛福部次長周志浩涉嫌圖利高端,北檢偵辦後不起訴處分。後薛瑞元向北檢遞狀提告李德維誣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