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周刊王

台股震盪近180點 法人:選前盤勢陷盤整勿過度追價

台股震盪近180點 法人:選前盤勢陷盤整勿過度追價
台股今上下高低震盪近180點。(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今晚開展,輝達等大廠紛紛推出新品,激勵台股今(9日)早盤開高,不過受到航運等類股走跌拖累,AI PC概念族群廣達、英業達、華碩、宏碁、仁寶等,漲幅收斂甚至翻黑,終場台股下跌37點,以17535點作收,盤中高低震盪達177點。

類股中以航運最弱,主要是受到航商與叛軍達成通行紅海的協議,陽明大跌逾8%、萬海下跌6.7%,陽明也下跌超過5%,電器電纜、鋼鐵、玻陶、造紙、光電等類股也跌逾1%。

權值股部分,台積電均在平盤之上,成為指數支撐,聯發科也小漲近1%,千金股則是漲跌互見,股王世芯-KY上漲近4%,股后信驊下跌近2%,大立光小跌5元。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表示,加權指數終場收跌37.17點,成交量2945億元,跟昨天相比,量增但同樣留了上影線,在成交沒有爆量、線型也沒有出現明顯變化,整體盤勢以持續震盪看待。

范振鴻指出,選前一周大多震盪居多,過去經驗選前市場大多會觀望選舉結果才會有方向。除此之外,今日整體跌家數遠大於漲家數,比昨天更弱,而族群方面整體仍然弱勢,所以持續提醒投資人在族群輪動尚未轉佳前勿過度追價。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