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周刊王

流感、新冠襲捲台灣 醫師警告:這族群小心喪命

流感、新冠襲捲台灣 醫師警告:這族群小心喪命
新冠肺炎與流行性感冒多病齊發,醫院湧入大量病患,甚至不少重症病患出現。(示意圖/劉耿豪攝)

[周刊王CTWANT] 近期不少人都紛紛感冒,不管是新冠肺炎或各式流感、黴漿菌,一生病都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就透露,近期多種疾病同時爆發,加上天氣不穩定讓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導致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病患的人數倍增,也讓死亡人數上升。

據《TVBS》報導,近期流感與新冠感染比例上升,不少人都出現嚴重的病情反應,也讓跑醫院的人瞬間增加,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就透露,如今多病齊發,老人跟小孩都要提高警覺並特別注意。

特別是寒假與耶誕節、跨年,出現不少重症患者湧入醫院,他也發現今年的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嚴重,許多病患在急診時就出現呼吸困難情形。而疾管署新公布的新冠重症死亡數據也指出,單週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0位左右。

他也認為,如今對脆弱族群的老人與小孩來說,這些疾病若感染都可能致命,特別是雙重感染者。他也認為農曆過年還會有一波病情爆發,呼籲大眾要有警覺性,接種疫苗、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勤洗手等,仍然還是要做好自我防護,去人多的地方也要保持距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