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周刊王

台北人討厭社宅?一票人點頭曝「2關鍵」:有錢人窮人都不爽

台北人討厭社宅?一票人點頭曝「2關鍵」:有錢人窮人都不爽
柯文哲在台北市執政的8年期間,大舉興建社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刊王CTWANT] 2024年總統大選已落幕,但不少網友仍持續討論大選相關議題,其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在執政8年期間,大力興建社會住宅,但在台北市的得票率卻墊底,對此,有網友就好奇詢問「其實台北人很討厭社會住宅?」而此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執政的8年期間,大舉興建社宅,看似不錯的政績,卻引起許多台北人不滿,「台北人都不喜歡社宅蓋在他們家旁邊,恨不得社宅蓋去邊疆地帶」,這讓原PO感到不解,忍不住好奇詢問「其實台北人很討厭社會住宅?」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列出原因,「住在內湖社宅有多爽,走路就可以上班,但名額太少實在是沒啥人能享用到」、「因為社宅不給台北人住啊」、「台北社宅很貴,最後有錢人窮人都不爽」、「社宅這政績我是挺無感的,可能用不到不是受眾吧」、「一堆老人有房子,誰跟你社會住宅」、「台北人恨死了,是北漂才愛」。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房東會討厭,破壞租金行情的東西」、「北漂都去住社宅,那房東賺什麼?」、「社宅一直蓋房價是真的慘跌」、「社宅要是有幾十萬戶,那老破小要租給誰」、「蓋下去房價就九折,自己又沒得住,當然眼紅」,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社宅根本不會造成跌價、也不討厭社宅本身,但討厭我的納稅錢被拿去市中心蓋高級社宅給躺平族,社會公益不應該無限上綱」。

台北人討厭社宅?一票人點頭曝「2關鍵」:有錢人窮人都不爽
原PO發文問台北人是否討厭社宅?結果網友一面倒認同。(圖/翻攝自PTT)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