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1 | 周刊王

和碩連續10年營收破兆 童子賢:2024追求更佳表現

和碩連續10年營收破兆 童子賢:2024追求更佳表現
和碩尾牙。左起總經理鄭光志、董事長童子賢、副董程建中、總經理鄧國彥(圖/劉耿豪攝)

[周刊王CTWANT] 代工大廠和碩(4938)今(21日)舉行尾牙,董事長童子賢表示,過去幾年 整個世界局勢風雲詭譎,產業也受到影響,但是科技力量是現代社會的正面能量,戰爭使文明倒退,但是科技使文明進步,和碩新的一年要追求更佳的表現。副董事長程建中則以「亢龍有悔、飛龍在天」期許新年。

和碩今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席開800桌,並邀請樂天女孩、八三么、王若琳、蘇打綠等藝人到場表演。

總經理鄭光志表示,2024年會更挑戰、變化也更多,但是隨著5G、衛星通訊的研發,AI及運算需求,充滿商機,在全球競爭下,我們各地的運作,也能表現出我們的能力,我們的研發及生產製造、供應鏈,達成客戶的需求。

鄭光志也期許公司能成為充滿科技力量及動能的強力火車,各位幹部能有強力接受挑戰、不畏困難的精神,成為火車頭,帶領公司及員工邁進,員工也能接受挑戰,求新求變,創造更多利益。

總經理鄧國彥也指出,2023年和碩營收1兆2600億元,達成連續10年破兆的成績,2024年將秉持2023年的精神繼續努力。

鄭光志說明,電動車還是非常蓬勃發展,今年還是有雙位數成長,不過電動車也因為各國補助、競爭激烈也越來越嚴重,伺服器現在把握度還是很高,今年年中,比較中大型的客人會有生意少量出貨,至於網通的部分,會比較辛苦,相對於消費型產業復甦晚一季到一季半,但5G、ORAN公網與私網今年會有突破,尤其是在一些新興國家,未來一兩季會有好消息。

和碩今年的資本支出將超過去年,等董事會通過,三月法說再報告。另外在產能比重部分,中國及非中國產線都是跟著客戶布局,中國產能比重會下降,但不會撤出中國,比重調配、區域化跟著客戶,把產能準備好,這就是我們的日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