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4 | 周刊王

歐洲麻疹去年爆增近「45倍」 世衛籲兒童接種疫苗

歐洲麻疹去年爆增近「45倍」 世衛籲兒童接種疫苗
去年歐洲麻疹病例多近45倍,英國目前疫情嚴重。(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周刊王CTWANT] 近期要去歐洲玩的民眾要小心了!世界衛生組織(WHO)說,去年歐洲麻疹病例增了近45倍,這數據令人震驚。而英國目前疫情嚴重,將麻疹升為全國性事件。

據《CNN》報導,世衛主管警告,去年歐洲麻疹病例,增加了近45倍,病例仍在增加,要採取「緊急措施」防止進一步傳播。去年約有4.2萬人感染,而2022年只有941人感染。至於原因為何?世衛認為,因新冠疫情大流行,接種麻疹疫苗的兒童減少。

歐洲麻疹去年爆增近「45倍」 世衛籲兒童接種疫苗
世衛說,接種疫苗是保護兒童免受侵害的唯一方法。

英國衛生官員稱,西米德蘭茲郡的麻疹疫情,會擴散到其他接種率較低的城鎮。英格蘭國家醫療服務體系表示,有超過340萬名未滿16歲的兒童沒有疫苗保護。世衛主管指出,他們看到歐洲的麻疹病例不僅增加數十倍,還有近2.1萬人住院治療,還有5人死亡,「接種疫苗是保護兒童免受侵害的唯一方法。」

據《衛報》報導,據了解,2成5的病例是1到4歲的幼童,2成是20歲以上的成年人,英國因為麻疹病例爆增,將其升為全國性事件,呼籲家長接種麻疹疫苗。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負責人哈里斯(Jenny Harries)教授坦言,英國麻疹疫情走上糟糕的軌道,儘管大多數家長不反對小孩接種疫苗,但他們需要更多衛教資訊,才能更有信心。

世衛解釋,2022年83%兒童在出生後的第一年,接種了第一劑麻疹疫苗,高於202年的81%,不過還是比新冠疫情前的86%差。據了解,2021年全球估計有逾12萬人死於麻疹,大多是沒接種疫苗的5歲以下兒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