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9 | 周刊王

《老少女》秋田蓋雪屋 鍾欣凌意外栽進雪裡拔不出來

《老少女》秋田蓋雪屋 鍾欣凌意外栽進雪裡拔不出來
嚴藝文(左起)、楊貴媚、鍾欣凌體驗蓋雪屋。(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桂田文創提供)

[周刊王CTWANT] 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實鏡節目《老少女奇遇記2》前往日本,最後一站由燦星旅遊協辦,台灣虎航獨飛的直飛航班來到雪的國度「秋田」,在有名的橫手城雪祭來臨前搶先體驗「蓋雪屋」,3個小時的體力活讓鍾欣凌苦喊:「累到無法思考,什麼雪中浪漫都騙人的!」也因為積雪太深,讓她舊傷意外復發。

《老少女》秋田蓋雪屋 鍾欣凌意外栽進雪裡拔不出來
實際體驗挖雪後,鍾欣凌大喊雪中浪漫都是假的。(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桂田文創提供)

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昨(28日)開放媒體探班,早上先去幫忙農活採蔥,怎料積雪太深,導致鍾欣凌踩下去整個人陷進雪裡,動彈不得,只能靠旁人用「拔蘿蔔」的方法將她拉出來,鍾欣凌哀喊:「要拔起來真的很難,有一次獵人要把我拔起來,因為他拉很用力就往後倒,剛好他後面是嚴藝文,我們三個就倒在一起,累到有點想哭!」這也導致她原本就不舒服而腫脹的腳扭傷更重,鍾欣凌說:「我現在左腳有點穿下靴子,要穿工作人員會幫我,現在有貼貼布。」

《老少女》秋田蓋雪屋 鍾欣凌意外栽進雪裡拔不出來
擔任製作人的楊貴媚,對裝飾也很有一套。(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桂田文創提供)

3人在橫手市觀光協會雪屋職人協助下花3小時「蓋雪屋」,鍾欣凌嘆鏟雪真的一點都不浪漫,「現實總是殘酷的,光穿上所有衣服包含羽絨服就已經累了!還因為笑的時候露牙齒,冷風一吹來老了會酸軟。」她更公開招商,歡迎牙膏品牌上門合作。雖然付出許多體力,但3人完成後在雪屋裡喝甜酒釀、烤年糕仍相當開心,楊貴媚認為:「我們不像師傅一樣,有多年累積的技術,我們都是靠蠻力,才會這麼累。」

《老少女》秋田蓋雪屋 鍾欣凌意外栽進雪裡拔不出來
雖然雪天工作又冷又辛苦,但嚴藝文心情非常好。(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桂田文創提供)

而前幾趟哀怨工時長的嚴藝文,看到白雪少女心爆棚,直呼工作心情都變好,「雖然很勞累,但很開心」。她看到大雪紛飛時在路上旋轉,更笑說看到雪叫她做什麼都可以,被鍾欣凌誇讚適合當「農家子弟」。嚴藝文透露以前只有在合歡山看過雪,但如此深厚的白景還是第一次,「也不曾和男友雪地旅行,但溫泉有。」被問以前和另一半泡溫泉都在做什麼?她笑喊:「泡湯都一直縮肚子,尤其下水那一剎那要保持,不像這次跟欣凌,全裸超自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