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9 | 周刊王

《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四月上檔 編導徐譽庭親寫拍攝週記安撫觀眾

《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四月上檔 編導徐譽庭親寫拍攝週記安撫觀眾
《不夠善良的我們》由兩位女主角林依晨(右 )、許瑋甯(左)的撞衫事件展開。(圖/公視、MyVideo )

[周刊王CTWANT] 由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路斯明等人主演的《不夠善良的我們》於去年底獲金馬影展之邀,舉行了一、二集共四場的首映,不僅票券秒殺、獲得極大好評,連加場放映都一票難求。從演員的精湛演技到蔡健雅的精彩配樂,觀眾紛紛上粉專催促上檔,但製作方卻遲遲未公布上檔資訊,而在進行數十次的會議後,決定於今(29日)公布上檔資訊。為了體恤觀眾焦慮等待的心情,編導徐譽庭近日也親寫「拍攝週記」安撫。

《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四月上檔 編導徐譽庭親寫拍攝週記安撫觀眾
林依晨(後)飾演「忙著日復一日的職業主婦」簡慶芬。(圖/公視、MyVideo)

公共電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因為金馬首映的反應太好,導致更多平台紛紛來爭取播映權,「《不夠善良的我們》全劇共八集,不僅主演表現深刻動人,且集集都蘊藏了編導徐譽庭擅長的細膩與深刻情感,在製作與創作雙方的共識之下,排除了一次上架八集的方式來進行賣片協商。而在考量讓更多受眾的觀賞模式或習慣都能覆蓋的前提下,因此選擇了線上線下的聯合播映模式。」

《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四月上檔 編導徐譽庭親寫拍攝週記安撫觀眾
許瑋甯飾演「買了一整個衣櫥的寂寞」的獨身女子Rebecca。(圖/公視、MyVideo)

該劇於金馬影展首映的一、二集情節分別以兩位女主角的視角展開故事,林依晨飾演「忙著日復一日的職業主婦」簡慶芬,許瑋甯則詮釋「買了一整個衣櫥的寂寞」的獨身女子Rebecca,12年前的情敵如今再次狹路相逢。雖然首映只播放前兩集,但徐譽庭筆下向來「沒有惡,只有人」的創作風格,不僅道出現代生活裡在緊湊的步調下掩藏的各種寂寞面向,也揭露真實人性的微小私慾,導致人生崩壞。全劇在蔡健雅超契合的音樂共振之下,讓觀眾感到大大的共鳴,紛紛含淚散場。

為了安撫迫不及待的觀眾,編導徐譽庭除了透露第三集將由男主角賀軍翔的角度揭開「究竟導致12年前他與許瑋甯分離的原因是劈腿?還是遺憾?」,並探討「男人心中那偶爾想起的舊愛,是女人過去的手下敗將?還是未來的敵人?」外,近日還在《不夠善良的我們》粉專親自撰寫一系列的「拍攝週記」。洋洋灑灑的十篇拍攝週記中,不僅記錄了拍攝期間的許多趣事,像是賀軍翔被副導認作路人爆笑事件、林依晨清涼戲服遭遇寒流低溫、許瑋甯拍吃飯戲卻越吃越瘦的技巧、柯震東入組後的各種搞笑等。

此外,也可以看到在拍攝中遭遇的諸多「奇蹟」,像是在台東拍攝時,因為劇本中需要一場傾盆大雨,但考量時間因素,劇組已做好沒雨還是必須拍攝的計畫,沒想到老天竟然賜雨,而且完全就是大雨傾盆。而在義大利戈里齊亞市(Gorizia)取景時,差點因雨取消的拍攝,天空卻突然轉晴,讓所有人驚嘆不已,連義大利當地的劇組團隊都說很不可思議,因為手機氣象明明顯示要下整天的雨。《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4月6日起以週播兩集的方式在公共電視台、MyVideo、愛奇藝國際站、八大戲劇台,以及海外串流平台 Viu聯合播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