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周刊王

51歲盧希姮被封「妖精姐姐」 大方公開凍齡秘訣不藏私

51歲盧希姮被封「妖精姐姐」 大方公開凍齡秘訣不藏私
盧希姮雖已年過半百,但視覺年齡卻像20多歲的少女。(圖/伊林娛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51歲KOL盧希姮,因年輕時就重視保養,雖已年過半百,但視覺年齡卻像20多歲的少女,也讓她有著「妖精姐姐」之美名。盧希姮年輕時從事模特兒工作7年,後轉職幕後擔任專業彩妝師15年,她說以前就很在意皮膚老化問題,尤其這個時代,任何小瑕疵在鏡頭上都清楚清楚,很難遮掩,「所以我從挑選保養品就很仔細,基礎膚質保養好,搭配化妝才有加乘的效果」。

盧希姮說,過去15年自己擔任彩妝師,經常工作到半夜3點收工,或大清早6點就要出門工作,「我的確長期熬夜或早起,加上壓力精神緊繃,但30歲後,就發現皮膚愈來愈垮,眼下的細紋也慢慢浮現,當時膚況就進入初老期了」,自從皮膚開始有老化狀況後,她即開始瘋狂研究,為搶救細紋和垮臉,「我是對抗皺和緊緻有很深的執著,所以經過10年、20多年了,我的皮膚看上去真的沒有太大的改變」。

大方公開自己的凍齡4大要點,盧希姮表示每天例行保養非常重要,「擦完保養品,晚上做撥筋按摩,臉、頭皮、肩頸、腋下淋巴,全套做完」。另外,她也絕不允許自己發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直言:「再年輕的衣服穿上都變成中年婦女。」

51歲盧希姮被封「妖精姐姐」 大方公開凍齡秘訣不藏私
盧希姮大方公開高中畢業紀念冊,澄清自己沒有整形。(圖/伊林娛樂提供)

此外,為保有青春活力,每周運動3次,分別是壁球、超慢跑、練肌力,「要膚光滑不想瘦的乾巴巴,肌肉量是關鍵」。最後一項則是永遠要學習新事物,盧希姮說:「中年後停止學習真的會脫節,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事。」表示很喜歡研究最新流行的妝容、穿搭、室內裝潢、居家佈置。

近期她與電商平台研發推出抗皺提顏霜,隨即受到很多粉絲的支持,但對於有網友質疑她是否有去醫美或整形?盧希姮直言主要還是靠保養,「如果不想以後花大錢找醫美,現在好好保養真的是非常省時省錢的方法」,至於被懷疑整型,她大笑說,的確有人說「妖精姐姐」為什麼鼻子要整這麼誇張呀?她公開高中畢業紀念冊,「我鼻子、下巴都是真的啦,我身上沒有任何填充物。」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