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3 | 周刊王

洪佩瑜奪雙金謝最大恩人 鬆口分享二專進度「不用再等12年」

洪佩瑜奪雙金謝最大恩人 鬆口分享二專進度「不用再等12年」
洪佩瑜幾乎是前無古人的在發片第一年就奪下「雙金」。(圖/何樂音樂)

[周刊王CTWANT] 洪佩瑜在《超級偶像》比賽後沉潛12年才推出首張專輯《明室》,沒想到最神秘最資深的新人一發片就橫掃千軍,幾乎是前無古人的在第一年就奪下「雙金」,分別是金曲獎最佳新人、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殊榮,她把榮耀歸功於高雄的母親,「首先要感謝的就是媽媽,因為媽媽在十年前給我一個開始這件事情的契機,他鼓勵我可以去電視比賽呀,試試看做自己喜歡跟自己會做的事情,所以新的一年我想要先感謝媽媽。」

首張專輯就締造好評,樂迷也紛紛敲碗二專誕生,被問到今年有沒有機會發行?洪佩瑜鬆口分享好消息:「有的有的,新的作品一直都有在進行中!不會讓大家再等12年這麼久!但我覺得等待還是有它的必要,因為我們團隊是一個不將就、不會放過彼此的團隊,一定要是我們自己也覺得好玩、有趣,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品,才願意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同時也不忘勉勵自己,「對於很多的鼓勵跟肯定,我覺得再多的感謝可能都不足以表達,我想要把它化作另一股力量,作為持續創作新作品的力氣,大概是這樣的心情!」

這短短八個月對洪佩瑜來說是展開一段音樂驚奇之旅,從hito頒獎典禮到金曲獎,再到「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台北小巨蛋的年度三大盛會,洪佩瑜通通「打卡上班」拿下全勤。被問到在「紅白」演出有何不同感受?她認為特別緊張,「可能因為年關將近,又因為選曲是〈同款〉與〈無慣例的早晨〉,我覺得都是在過年前一個新的強心針,就是要更堅定自己的想法,更勇敢往下一年前進,希望聽到的人,以及聽到的我自己都可以很勇敢地面對新的一年。」

洪佩瑜奪雙金謝最大恩人 鬆口分享二專進度「不用再等12年」
洪佩瑜鬆口分享二專進度。(圖/何樂音樂)

談及選唱這兩首歌的意涵,洪佩瑜打趣的說:「希望大家過年期間可以在任何數位串流平台把〈無慣例的早晨〉先下載好,放在口袋裡面,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長輩問題的時候,直接播歌給他們聽。」她認為歌詞的「別再問要何時結婚」是一個不會太失禮的回應方式。選唱〈同款〉則是希望這個世界能更有愛、更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我們『同款』都是人,也是想要再次感謝自己的媽媽!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同款幸福,同款平安健康。」

洪佩瑜龍年開春就工作滿檔,第一次的海外專場巡迴將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三月底將攜手葛西瓦唱回家鄉的「大港開唱」音樂祭;四月則會以演員身分跟「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在TIFA國際藝術節有一個合作,洪佩瑜說:「換一個視角找找生活的體悟,去角色裡面想一想這些事情。」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洪佩瑜也把握機會休假放鬆,她早已做好謀略,笑說:「計畫就是回高雄當一條蟲,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很想一直躺在房間裡面,然後跟家人、寵物們玩耍,希望跟家人多多聊天吃飯!」

被問到是否有特別安光明燈保平安?洪佩瑜透露去年年末去了京都神社,一踏進那個神社就看到「三十三歲,惡」,她心想:「死定了,感覺會是一個年關」,如今安慰自己:「我是去年年底去的,現在已經是新的一年,我應該已經過了那個惡的部分,好像也沒有看到犯太歲的資訊,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會去點上一盞光明燈。」也說過年時全家會一起去廟裡走走、拜拜,跟神明們打招呼,希望保佑新的一年全家人都平安健康。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