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4 | 周刊王

《甄嬛傳》作者曝前傳劇本已寫完!親揭女主角是她 等3年沒拍原因曝

《甄嬛傳》作者曝前傳劇本已寫完!親揭女主角是她 等3年沒拍原因曝
陸劇《後宮甄嬛傳》在2011年開播後瞬間爆紅,堪稱宮鬥劇的經典代表作。(圖/翻攝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大陸古裝劇《後宮甄嬛傳》當年一開播隨即爆紅,是許多網友心目中最經典的宮鬥劇,儘管該劇播畢距今已12年之久,但仍有不少劇迷二刷甚至三刷回味。據悉,《甄嬛傳》作者流瀲紫早在2021年《甄嬛傳》播出10週年時,就透露自己已寫完前傳劇本,女主角正是《甄嬛傳》裡的太后烏雅氏,但等了3年卻沒有任何消息。

流瀲紫2021年時曾在朋友圈透露,自己已經完成了第3部戲劇作品《德妃傳》的劇本終稿,故事為《甄嬛傳》的前傳,女主角就是《甄嬛傳》裡雍正的母親太后烏雅氏,並強調《德妃傳》是她嘔心瀝血的大作。事隔3年,《德妃傳》的拍攝至今完全沒消息,粉絲忍不住十分好奇流瀲紫畫的大餅究竟何時能成真。

對此,有網友解釋,《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和《如懿傳》播出後造成全亞洲轟動,但大陸官方2019年發布禁令,禁播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和偶像劇,且先前也曾限播古裝宮廷劇,主要是擔心宮鬥戲會引發民眾激進行為,所以《德妃傳》常遲遲未開拍,但近年傳出宮鬥禁令有望開放,屆時《德妃傳》也將有機會播出。

據了解,流瀲紫本名吳雪嵐,是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練市鎮人,她在2007年畢業於浙江師範大學行知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取得文學學士學位,之後擔任杭州江南實驗中學老師。2005年,流瀲紫開始從事業餘寫作,時常在網路發布小說及散文,2006年創作長篇小說《後宮:甄嬛傳》,成為近幾年中國大陸最暢銷的小說之一。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