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5 | 周刊王

男星過年前突住院 「轉頭手就麻」就醫驚:以後會中風

男星過年前突住院 「轉頭手就麻」就醫驚:以後會中風
許佳麟。(圖/翻攝自Danny Koo 許佳麟 IG)

[周刊王CTWANT] 平時不經意的小習慣,竟可能暗藏巨大健康危機。「大馬國民男友」馬來西亞男星許佳麟,最近就透露身體出了問題,並在農曆年前短暫住院檢查,原因就是長期姿勢不正確導致脊椎神經被壓迫。

許佳麟表示,現在只能頭往左邊轉,若往右轉並轉到30度,就會立刻感到右手直接麻痺,還沒辦法抬手、往上看,否則會「非常疼痛」,情況已影響到正常生活。但去醫院檢查的結果,卻比想像更嚴重。

許佳麟透露,經過住院檢查,確認是脊椎C5、C6壓迫到神經,醫師還警告如果他再不照顧身體,「很可能以後會有中風傾向」,目前已接受物理治療,以及透過改變生活習慣及姿勢改善情況。

他表示,現在生活會更加注意不能駝背、不能低頭滑手機,且每天都會花時間伸展肩頸肌肉,同時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提醒大家,平常就要注重正確的身體姿勢,以免像他一樣出現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

其實,飽受腰背問題困惱的名人並不少,《幽遊白書》、《獵人》作者冨樫義博就因長時間姿勢不良,導致腰痛到無法作畫、甚至沒辦法擦屁股,他曾在2022年透過推特(X)證實「已經2年沒辦法坐椅子」,必須把身體折成L型、背靠著枕頭才有辦法工作。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