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6 | 周刊王

美國財政部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出訪北京 為葉倫2次訪華鋪路

美國財政部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出訪北京 為葉倫2次訪華鋪路
由5名美國財政部(USDT)官員組成的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就經濟問題舉行一系列會議。(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一名美國財政部官員於美東時間5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由5名美國財政部(USDT)官員組成的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就經濟問題舉行一系列會議。

綜合《商業內幕》CNN的報導,USDT的消息人士指出,上述的美國高階代表團將由USDT國際事務副部長沙姆博(Jay Shambaugh)領導,且本次會議可能將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繼去年7月出訪中國後的第2次訪華鋪路。

美國財政部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出訪北京 為葉倫2次訪華鋪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圖/達志/美聯社)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預計在為期2天的雙邊會議中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中國使用政府補貼的做法、以及對中國工業產能過剩導致低價產品充斥國際市場的擔憂,例如化工、黑色金屬(Ferrous)、有色金屬(Non-ferrous metal),以及再生能源等新興產業都受到影響。

此外,美國亦計畫討論解決低收入國家主權債務負擔的方法,因為中國目前為新興市場經濟體全球最大債權國之一。USDT補充,雙方還將討論共同應對氣候變遷的問題、全球經濟風險、財政和央行政策,以及正在2國之間製造新經濟壁壘的投資審查機制。

美國財政部高級別代表團本週出訪北京 為葉倫2次訪華鋪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曾在去年7月訪華,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討論「經濟工作小組」的成立。(圖/達志/美聯社)

報導補充,拜登和習近平在去年9月同意加強圍繞中美2強經濟問題的溝通,以幫助緩解近年來2國關係日益緊張的情勢。本次也是雙方自去年9月組成「經濟工作小組」(Economic Working Group)以來,首次在北京舉行會談。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