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6 | 周刊王

媽從小幫存股!女兒「同學紅包自己收」想自行保管 引2派論戰

媽從小幫存股!女兒「同學紅包自己收」想自行保管 引2派論戰
有位網友透露,女兒上國中後,想自己保管紅包,但她對此則十分苦惱。(示意圖/取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許多人小時候在收到紅包後,都會聽到一句「媽媽幫你存起來」,然而有位網友透露,過去自己都會將女兒的紅包錢存股,如今女兒上國中了,反應其他同學的紅包錢都不會被收走,也開始想自己保管。對此,原PO十分苦惱,並求問「想參考大家的紅包都是被保管到幾歲或是都幫小孩保管到幾歲呢」?

原PO於近日在DCARD以「紅包要幫小孩保管到幾歲?」為題發文指出,過去她都將女兒的紅包錢存起來定存股,但女兒現在上國中了,開始反應看到其他同學的爸媽都不會收走紅包錢,因此吵著想自己保管。

原PO對此則坦言,「但小孩現在的金錢觀我覺得還有待加強,零用錢常常都買一些小廢物,但感覺一直幫小孩保管會讓他很難獨立」,求問「想參考大家的紅包都是被保管到幾歲或是都幫小孩保管到幾歲呢」?

此文一出,有網友認為「讓他花阿,最好花完才會反省,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拿一部分給他教他使用,一部分說繳學費然後幫他理財」、「要不要趁這個機會和小朋友講複利的概念?」、「把定存股的市值給她看,告訴她,你已經幫她存了那麼多錢,明年會更多」、「培養小孩儲蓄的概念不一定要紅包,零用錢就可以練習,看你怎麼教」。

另外,也有人坦言「給小孩花一部分會怎樣嗎?你眼中的小廢物是他們快樂的來源啊,你就都不要買你小孩認為的小廢物:包包、化妝品」、「永遠媽媽保管,就再也沒回來過,現在工作好幾年,自己賺比較實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