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7 | 周刊王

2020年想推翻選舉 美國上訴法院裁決:川普無總統豁免權

2020年想推翻選舉 美國上訴法院裁決:川普無總統豁免權
法院表示,川普不再享有總統豁免權。(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周刊王CTWANT] 聯邦上訴法院6日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不再有免受起訴的總統豁免權,「我們不能接受總統辦公室,將前任職者置於法律之上。」12日會做出正式裁決。

據CNN報導,上訴法院3位法官在一份57頁書面資料稱,川普稱,他在任期內有總統豁免權,可以免於被指控。聯邦上訴法院表示,他們不能接受總統辦公室一直將前任職者置於法律之上,「川普沒有任何自由裁量權,來藐視聯邦刑法,他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20年想推翻選舉 美國上訴法院裁決:川普無總統豁免權
川普支持者。

上訴法院說,川普在2020年干預總統大選的行為,對美國當局造成影響,可能會面臨嚴重指控,所以他們不接受川普的說法,總統沒無限的犯罪權力。法官補充,川普對憲法的解讀為,總統可以自由地犯下各種罪行而不受懲罰,只要他沒有被彈劾和定罪。

上訴法院寫道,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失利,不過他還是想繼續掌權,如果這行為得到證實,這將是美國政府遭遇的前所未有攻擊。上訴法院強調,如果總統是藐視這些法律而不受懲罰的官員,那是一個驚人的悖論。

據悉,這對川普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而川普已承諾上訴。而上訴法院給川普6天時間回應6日的裁決,12日會做出正式裁決,最高法院可決定是否要審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