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7 | 周刊王

日埼玉縣醫院爆食物中毒!72病患腹瀉 供餐廠商遭處分

日埼玉縣醫院爆食物中毒!72病患腹瀉 供餐廠商遭處分
上尾中央綜合醫院於本月初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圖/上尾中央綜合醫院官網)

[周刊王CTWANT] 日本埼玉縣於本月初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其中有72名住院患者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經檢驗,發現其中25人的糞便中含產氣莢膜桿菌。雖然尚未清楚是哪項食物菜色所引起,但供應餐點的食品廠商已被勒令暫停業務3天。

據《讀賣新聞》報導,事件發生於埼玉縣上尾市上尾中央綜合醫院,在2月1日有72名其年齡介於30歲至90歲的住院患者,在吃了當天醫院提供的餐點後,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幸好並無大礙,目前患者們都逐漸康復中。

當天醫院共為481名住院患者提供餐點,其菜色包括早餐的燉蘿蔔、鹿尾菜,午餐燉芋頭蔬菜麻婆粉絲,據說在晚間就有患者開始出現相關症狀。

雖然目前尚未清楚是哪項食物菜色所引起,但地方政府已確定這是由產氣莢膜桿菌所引起的食物中毒,並依日本的《食品衛生法》,下令總部位於東京的供餐廠商「日清醫療食品」在事發醫院暫停業務3天。

產氣莢膜桿菌廣泛附著於肉類、魚類、蔬菜等,由於產氣莢膜桿菌的胞子耐熱,因此餐點被大量烹飪後,長時間被放置在室溫下通常都容易被附著。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