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8 | 周刊王

北韓宣布廢除經濟合作協議 兩韓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宣布廢除經濟合作協議 兩韓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在北韓政府修改憲法,放棄「和平統一」路線後,目前北韓政府更進一步的廢除南北韓經濟合作協議的相關法案。

根據《news1》報導指出,北韓於7日在萬壽台議事堂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第30次全體會議,席間宣布廢除南北韓經濟合作協議、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法等相關協議,廢除事項在會議中被與會人員全體通過。

南北韓經濟合作法式魚2005年實施,該法案主要是處理南北韓之間經濟相關的細項,其中包含指導機關、經營方式、關稅、支付方式、制裁、爭端解決等。而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法則是於2011年5月31日實施,該法案允許南韓與其他國家的法人、個人、經濟組織等外國人進行投資。

報導中也提到,在北韓政府宣布修改憲法,放棄原本和平統一路線,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與「永遠的主敵(主要敵人)」後。1月13日,北韓政府內負責南北交流的6·15共同宣言實踐北方委員會、祖國統一全民族聯合北方本部、民族和解協商會議、對南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和等全遭廢除。而也由於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法的廢除,金剛山國際觀光局也被廢除。

報導中也提到,這場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是由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主持,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潤錫、金浩哲及秘書長高吉善等常務委員會委員有出席與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