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8 | 周刊王

日本核電廠「濃煙直衝天際」觸發火災警報 除役機渦輪廠排風扇故障所致

日本核電廠「濃煙直衝天際」觸發火災警報 除役機渦輪廠排風扇故障所致
敦賀核電廠。(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刊王CTWANT] 日本福井縣敦賀核電廠8日上午冒出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事發第一時間讓不少人十分緊張。而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檢查後,確定是進行除役工作的1號機渦輪廠房的排風扇冒出火花與濃煙,而整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根據《NHK》報導指出,日本原子力發電所在福井縣敦賀市的敦賀核電站1號機組正在進行拆除作業,但是在8日上午6點30分左右,1號機卻冒出直衝天際的濃濃黑煙。而當地消防員獲報後,也隨即抵達現場。

經調查後,確認是1號機的渦輪機房內,原本用於將空氣排出外部的「排氣扇」冒出煙和火花所致,結果濃煙因此觸發火災警報器。

經過消防部門調查後,確認現場並無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純屬虛驚一場。而日本原電也正在調查事發經過。報導中也提到,敦賀核電廠1號機組的拆除作業是從2017年開始。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