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0 | 周刊王

幸運兒出爐!全台3宮廟「開廟門、搶頭香」 最大獎抱回「市值10萬」藝術品

幸運兒出爐!全台3宮廟「開廟門、搶頭香」 最大獎抱回「市值10萬」藝術品
每年宮廟搶頭香的民眾參與度都相當高。(圖/翻攝Google Maps)

[周刊王CTWANT] 為迎接新年,全台各地許多宮廟都有搶頭香的習俗,包含「雲林西螺福興宮」、「嘉義新港奉天宮」,以及「台中大甲鎮瀾宮」。對此,就有不少民眾為了沾喜氣,積極前往宮廟外守候,最後幸運兒也出爐,順利摘下頭香,同時象徵新的一年正式開始。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廟至今已有305年歷史,每年農曆過年都會遵循傳統舉行開廟門、搶頭香,並施放煙火。相傳搶得頭香神明會特別眷顧,保佑心想事成,今甲辰年正月初一日子時「萬人躦動-開廟門、搶頭香」,並發送「龍年限量開運美金紅包」。

該廟頭香得主是來自林內鄉31歲的高先生,第六年參加的他,這次特地為了帶著弟弟與新婚妻子前往,搶頭香的目的也是希望可以早日生子,順利誕下龍寶寶。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頒發「甲辰年頭香狀元」匾額及獎金8888元與太平媽Q版瓷器存錢筒、全套公仔娃娃,並表示,搶頭香活動後接續發放9999枚美金紅包給參拜祈福的民眾。

位於嘉義的新港奉天宮一樣也有舉行搶頭香活動,頭香得主可以獲得廟方贈送的新春限量金龍刺福造型紅包外,還有機會獲得市值10萬元的林洸沂大師的交趾陶藝術品「飛黃騰龖」。

奉天宮才剛開門,信眾們就瘋狂衝進廟門,其中2名男子原本領先,競爭相當激烈,不過眼看其中一人就要搶得頭香,卻不幸於香爐前失足,於是最終就由嘉義當地人,曾參加3次就搶下頭香、目前正就讀台中東海大學21歲的陳睿禾同學幸運摘下頭香。

另外,以媽祖廟最具聞名的大甲鎮瀾宮今年也不缺席,搶頭香照往例,前3名會獲得金媽祖1尊做紀念,依據名次分為大、中、小尺寸,市值約為1.8萬元、8千元與4800元,另外還能獲得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清醮紀念酒1瓶。

今年頭香得主為台中當地人,32歲的張先生,他才第2次搶頭香就拔得頭籌,成功抱回價值1.8萬元的金媽祖,還能獲得「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紀念酒」。搶頭香前三名都是身材高大的男信徒,也讓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笑說「漢草很好」。

他透露上次第一次搶頭香失敗,原本想再接再厲,但遇到疫情停辦,因此錯失很多機會,所以今年來試試看,但沒想到會成功;媽媽一開始因為派現場混亂,所以阻止他來搶頭香,而他也承諾這是最後一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