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0 | 周刊王

鳳小岳為癌友獻唱被音樂力量感動 邀粉絲3/9《After the show》齊慶生

鳳小岳為癌友獻唱被音樂力量感動 邀粉絲3/9《After the show》齊慶生
鳳小岳與小賴一見如故,聽到鳳小岳暢談創作故事與對生命的體悟,小賴直讚鳳小岳是非常佛學的人。(圖/環球音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柒》的鳳小岳,將在3月9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首場個唱《After the show》,近期作客吳建恆電台節目「娛樂e世代」與小賴(賴晏駒)的YouTube節目「賴在一起」宣傳造勢,鳳小岳透露接獲歌迷請他為癌未友人打氣,他當下用家裡簡易的錄音設備,自彈自唱傳給癌友的感人故事。

鳳小岳與小賴一見如故,聽到鳳小岳暢談創作故事與對生命的體悟,小賴直讚鳳小岳是非常佛學的人。鳳小岳分享最近發生一件讓他非常有感的事情,他收到一封來自朋友的訊息,告訴他自己的朋友非常喜歡鳳小岳的作品,雖然年輕卻被發現癌末,希望他能錄製一段語音為癌末友人打氣。

收到訊息後,鳳小岳當下用家裡簡易的錄音設備,自彈自唱〈給你〉傳給癌友打氣,他說:「自己可以做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心情很複雜,能用音樂為別人付出、減少他人一點痛苦的感覺,就是音樂最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也是鳳小岳第一次以音樂的方式關懷癌友,「我真的是被音樂的力量給感動了,能把這份力量發揮給需要的人,讓他們暫時忘了痛苦,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會繼續努力朝這個方向做」。

鳳小岳為癌友獻唱被音樂力量感動 邀粉絲3/9《After the show》齊慶生
鳳小岳作客「娛樂e世代」,沉浸式的演出觸動人心,讓吳建恆忍不住連聲喊安可。(圖/環球音樂提供)

鳳小岳去年發片後曾舉辦過一場不公開的小型音樂會,僅邀部分圈內好友與音樂人知己到場,一起享受音樂與美食,鳳小岳帶Band邊聊邊演出、相當chill,讓參加的吳建恆印象深刻。

鳳小岳在「娛樂e世代」節目中以吉他自彈自唱〈從今以後你自由了〉,沉浸式的演出觸動人心,讓吳建恆忍不住連聲喊安可,鳳小岳臨時加碼演唱巴布馬利的歌曲〈Redemption Song〉,演出魅力迷人,鳳小岳謙虛歸功節目中使用的德國廠牌錄音室專用的U87麥克風,看見他對麥克風不斷稱讚又愛不釋手,讓吳建恆笑說:「還是你要跟中廣借借看,可不可以讓你借去演唱會用。」鳳小岳作客節目21日晚間8點於中廣流行網播出;首場個唱《After the show》將於3月9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購票可洽iNDIEVOX售票系與ibon實體機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