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0 | 周刊王

無印良品爆年收70億「不發年終獎金」 前議員揭黑幕:把台灣人當盤子

無印良品爆年收70億「不發年終獎金」 前議員揭黑幕:把台灣人當盤子
無印良品被爆料公司營收70億,卻不發年終獎金。(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來自日本的品牌「MUJI無印良品」被爆料公司營收70億,卻沒有年終獎金,引發大批員工怒火。台灣公司緊急回應,澄清是因未達目標沒發年終,但4月和10月的季節獎金,基本上都會有2個月。對此,經營機能襪的前議員王浩宇就爆出黑幕,掀起議論。

王浩宇經營的門市以除臭襪和機能內褲為主打商品,他在臉書PO出「得罪人的良心話」,提到不了解無印的其他商品,但服飾類用的是棉花、化學纖維材質,等級比GU、NET還低,大概是主幼商場、夜市等級的布料,在日本價格很低,符合低品質,但在台灣賣很貴,認為不如去買GU。

無印良品爆年收70億「不發年終獎金」 前議員揭黑幕:把台灣人當盤子
王浩宇砲轟無印良品是暴利。(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解釋,如果無印良品都是日本製造,那日本便宜一半有合理性,但多數都是中國、印度製造,進口到日本、台灣都需要關稅,日本營運成本比較高、售價卻比較低,明顯就是把台灣人當盤子,就看願不願意被割韭菜。

他更直言「在台灣買無印良品的真的是白痴」,舉熱銷的超音波噴霧器為例,日本賣6990日圓,相當於1468元台幣,免稅後可能1300多,打折甚至更便宜,但台灣卻賣2690元,整整貴了一倍,其他商品也都是快要Double的價格。品質不怎麼樣,但看台灣消費力好,直接2倍賣,而台灣人也是買單。

王浩宇表示,日本的價格叫做盒子,台灣的價格叫做盤子,關稅歸關稅,但無印這是暴利,加上近年日幣貶值成本更低,東西依然貴到快2倍,在台灣狂賺錢還說沒賺,最後他再次重申:「在台灣買無印良品的真的是白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