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1 | 周刊王

水族缸驚見「大雞排」 網笑:好想咬一口

水族缸驚見「大雞排」 網笑:好想咬一口
雞排。(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周刊王CTWANT] 過年大家消夜可能會叫鹹酥雞來吃,而海洋界也有一種動物很像雞排,牠是康氏躄魚。網友看到遠雄海洋公園貼出影片後,直呼是「會走路的雞排」。

水族缸驚見「大雞排」 網笑:好想咬一口
康氏躄魚神似雞排。(圖/翻攝自遠雄海洋公園臉書)

遠雄海洋公園日前在臉書發文,「水族缸內驚見大雞排?結果原來是海洋動物偽裝大師康氏躄魚。這種魚類除了長相奇特外,平常也很少移動。」從影片中可見,康氏躄魚的移動非常緩慢。

遠雄海洋公園說,「牠們不像一般魚類擅長游泳,而是很另類的用魚鰭交替的步行姿態前進。」此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好想咬一口」、「又是雞排又是大螃蟹的,進去就肚子餓了」、「好可愛喔」、「會走路的雞排」。

據了解,康氏躄魚(Antennarius commerson)俗稱五腳虎,分布於東非、南非、紅海、夏威夷和巴拿馬等熱帶淺海,康氏躄魚長得像扁球,表皮粗糙,體色跟環境相似,會在礁石間不動,等獵物到了再張口吞食,牠可以吃比自己大的獵物,康氏躄魚也可以觀賞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