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3 | 周刊王

美第26位白手起家女億萬富豪 AMD執行長蘇姿丰身價破345億

美第26位白手起家女億萬富豪 AMD執行長蘇姿丰身價破345億
美國半導體公司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身價大漲,個人淨資產已達11億美元。(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受惠AI正夯,相關科技公司股價持續走揚。美國半導體公司超微(AMD)股價突破170美元大關,推升執行長蘇姿丰身價大漲,個人淨資產已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5億)。

據《富比世》(Forbes)報導,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於去年5月登上富比世雜誌封面時,她的財富為7.4億美元。從那時候算起,AMD股價已飆升超過 75%,今年年初以來更是上漲逾24%。蘇姿丰現在是美國第26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豪,這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她持有大量 AMD 股票。

AMD在2020年成為市場領導者之一,新業務也隨之而來。此後,AMD與NASA、微軟、Meta、聯想、甲骨文和戴爾合作,股價也大逆轉。從蘇姿丰就任執行長時,股價徘徊在每股3美元以下,直至最近的每股177美元。

AMD市值也因為股價飆升,超車長期競爭對手英特爾。根據統計,AMD目前市值已超過英特爾900億美元;蘇姿丰淨資產現約11億美元,其中約4分之3是AMD股票,持股約400萬股,總價值7億美元。

報導提及,出生於台灣的蘇姿丰,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讓一度陷入困境的AMD變成晶片產業的寵兒,並成為一家市值超過2700億美元的企業。不過,輝達(Nvidia)營收明顯高於AMD,市值超過1.7兆美元,是AMD的6倍之多。報導稱,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攀升到至少600億美元,蘇姿丰的財富要超越黃仁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