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6 | 周刊王

東港「炭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食物中毒 幼童吐出膽汁即將臨盆孕婦也受害

東港「炭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食物中毒 幼童吐出膽汁即將臨盆孕婦也受害
屏東縣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驚傳食物中毒案件,連即將臨盆的孕婦和幼童都受害。(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屏東縣驚傳食物中毒案件,多位民眾到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後上吐下瀉,有幼童狂吐不只,甚至吐出黃色膽汁,連即將臨盆的孕婦也受害,初步統計至少有18人受害,屏東縣衛生局證實陸續有接獲民眾反映,目前正深入調查中。

受害孕婦表示,她與親友13日到該餐廳消費,期間發現有白色寄生蟲在蚵殼上蠕動,更有數顆有明顯異味,店家回應僅為個案,大家當時不疑有他,回家後就開始上吐下瀉。

受害孕婦提到,親友們從15日開始陸續身體不適和發燒,還有幼童狂吐不止,甚至吐出黃色膽汁,上網查詢餐廳評論後,才發現多人有類似情況,目前已通過醫院通報,而她得知自己食物中毒後萬分憂心,所幸檢查後確認對孩子沒有影響。

屏東縣衛生局則證實,從15日開始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春節連假期間至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用餐,於餐後出現上吐下瀉、胃痛等情形,也於下午接獲他縣市衛生局通報案內業者疑似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接獲4件外縣市民眾通報,總人數則還在統計中。

屏東衛生局指出,該案已依食品中毒案件流程,派員至現場稽查,進行疑似食品中毒調查與環境檢體採樣,如經行政調查結果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