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6 | 周刊王

東港「炭烤蚵仔吃到飽」48人疑食物中毒! 業者遭勒令停業:消費者自己烤的

東港「炭烤蚵仔吃到飽」48人疑食物中毒! 業者遭勒令停業:消費者自己烤的
屏東東港鎮海鮮餐廳「碳集蚵仔200吃到飽」在過年期間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屏東東港鎮烤蚵吃到飽餐廳「碳集蚵仔200吃到飽」,在春節連假期間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經衛生局統計,截至16日中午有48人反映身體不適,昨派員到場稽查,發現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對此,業者稍早出面說明,蚵仔是消費者自己烤的,一切都要等化驗結果出爐,若蚵仔沒問題,就是消費者個人體質等因素。

衛生局指出,截至16日中午有48人反映身體不適,當中有13人是醫院通報,另35人是來電反映,目前已採集相關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約2周後結果會出爐,後續經行政調查結果如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另外,針對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衛生局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

東港「炭烤蚵仔吃到飽」48人疑食物中毒! 業者遭勒令停業:消費者自己烤的
餐廳「碳集蚵仔200吃到飽」遭衛生局勒令停業清消3天,全案持續調查中。(圖/報系資料照)

其中1位受害者是下周即將臨盆的孕婦,她表示,在用餐過程中看到蚵殼上有白色蟲子在爬,有幾顆剝開甚至還有臭味,當下他們有跟老闆反映,但是對方則表示「可能只有1、2顆這樣而已」,沒想到到了15日開始就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的狀況,共有10人身體不適,不過好險自己在檢查後沒事。

對此,業者則於稍早說明,15日確實有客人來電反映吃完烤蚵後有上吐下瀉的狀況,且衛生局人員也有來店內拿水跟蚵仔回去化驗,一切結果都要等化驗結果出來才會知道,如果蚵仔沒有問題,那就是個人體質問題,可能是吃過量、沒烤熟或腸胃不好等因素。

至於有民眾反應蚵殼上出現白蟲,業者則否認「白色那個不是蟲,是白條」,就是蚵仔泡水後會吐出的白絲,並強調店裡的蚵仔都是每天從嘉義東石送來,洗得很乾淨,不僅沒有沙子,連爛土也看不到,且洗淨後會立刻冷藏。

業者表示,蚵仔若是店員幫忙烤的,店家當然要負責,但蚵仔是消費者自己烤的,所以一切都要等化驗結果出爐,所以現在只能等待衛生局的調查結果,不過自己也有在尋找問題所在,若真是蚵仔出問題,他會去向供應商反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