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8 | 周刊王

北韓勞工也搞罷工還打死管理人員 事件驚動金正恩恐集體勞改

北韓勞工也搞罷工還打死管理人員 事件驚動金正恩恐集體勞改
北韓勞工在大陸罷工毆打殺人,消息傳回北韓讓金正恩等高層相當震驚關注。(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一名前北韓外交官近日爆料,北韓到大陸吉林省工廠工作的2000名勞工,因不滿薪水遭到積欠,因此集體罷工鬧了起來,甚至挾持並暴力毆打管理人員,甚至傳出打死了管理人員的狀況,這樣的狀況也驚動吉林省相關單位,消息也傳回北韓驚動金正恩,這些勞工恐被集體送回北韓勞改接受刑責。

日本《讀賣新聞》指出,一名脫北的外交管高英煥投書爆料,大陸吉林省某工廠因為積欠工資北韓工人,引發數千名北韓勞工集體暴動罷工,透露該座工廠位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當中,是延邊廣盛資源有限公司旗下的成衣、水產品加工廠。

據報導該區域因為是朝鮮族自治區域,因此會有很多北韓工人跨國來打工,但疑似管理單位積欠勞工薪水,壓榨這些離鄉背井的北韓勞工,因此發起暴動、占據整座工廠、破壞工廠內的生產機器等行動,並綁架管理職代表,將其視為人質,甚至毆打管理人員至死也不讓外面相關單位進入。

這樣的狀況也讓當地相關單位與北韓相關機關介入調查,甚至消息傳回北韓被金正恩得知,也讓北韓高層對於這次罷工行為相當重視,深怕其他民眾會效仿。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工廠暴動的勞工約有200人,目前都已經掌握其身分,將一半的人遣返回北韓,這些民眾恐會被送勞改,並接受相關刑責。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