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周刊王

英國奧斯卡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封后 芭比5項全槓龜

英國奧斯卡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封后 芭比5項全槓龜
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抱回英國奧斯卡影后。(圖/美聯社提供)

[周刊王CTWANT] 2024年英國奧斯卡(BAFTA)台灣時間19日凌晨公布得獎名單,《奧本海默》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影帝等7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大熱門的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二度封后;不過同樣是熱門大片的《芭比》則是入圍5項全數槓龜,空手而回。

艾瑪史東憑《樂來樂愛你》後,再以《可憐的東西》在英國奧斯卡封后,她在電影裡全裸演出,完美詮釋狂野奔放、追求自我意識的角色貝拉,拿下今年金球獎、英國奧斯卡影后等各大獎項,今年奧斯卡影后獎座可說是勝券在握。

英國奧斯卡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封后 芭比5項全槓龜
席尼墨菲以《奧本海默》拿下英國奧斯卡影帝。(圖/美聯社提供)

艾瑪史東除了演出女主角,她同時也身兼該片製片,她上台領獎時表示先是幽默自嘲,笑說要感謝自己的方言教練,因為她要在電影中扮演英國人,「幸好我在說『water』時,沒有被嘲笑,謝謝英國接受我。」《可憐的東西》除了影后獎項,也抱回最佳美術設計、服裝設計、最佳妝髮、最佳視覺效果等5項大獎。

席尼墨菲在《奧本海默》飾演原子彈之父,成功拿下英國奧斯卡影帝,他表示奧本海默是很淘氣又複雜的角色,「他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雖然是某人的怪物,但又是其他人的英雄,能成為劇組的ㄧ份子我非常榮幸。」最佳男配角同樣也由該片的小勞勃道尼拿下。

最佳原創劇本則由《墜惡真相》拿下,宮崎駿執導動畫片《蒼鷺與少年》則是繼金球獎之後,再度抱回英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