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0 | 周刊王

韓擴招2千名醫學生!曝5醫院「集體辭職」 蘇一峰警告:台灣更多

韓擴招2千名醫學生!曝5醫院「集體辭職」 蘇一峰警告:台灣更多
南韓醫生集體辭職。(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韓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大幅擴招醫學院新生,每年新增2千名招生名額,不料卻遭到醫界不滿,共2700名醫生宣布集體辭職,並於20日起停止工作。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反觀台灣健保點值0.7,卻設立更多醫學系和醫學中心。

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南韓醫生集體辭職罷工,因為政府設立新醫學系,但是台灣健保點值0.7長達一年,卻設立更多醫學系和醫學中心,「台灣醫界大老繼續力挺綠營,大老:前一陣子那些走上街頭的醫護,都是被國民黨利用的,藍白粉啦!」

韓國福祉部6日公布,明(2025)年醫學院招生規模將增加2千人,同時也市政府時隔27年再度擴大醫學院招生規模;自2006年以來每年皆維持3058人,不過到了明年就會增加至5058人,佔總招生人數的65.4%。

不過,宣布擴大招募一事卻遭到許多醫生不滿,甚至引起韓國首爾當地5大醫院的實習醫生及住院醫生主動號招罷工、請辭,包括首爾大學醫院、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三星首爾醫院、首爾峨山醫院及首爾聖母醫院。其中參與醫師決定於19日集體請辭,20日晚間6點投入罷工,另外還有2萬名醫科相關學生、研究生也決定集體休學。

根據南韓《醫療法》規定,政府有權責令醫師返回崗位,違反命令者可被禁止行醫1年,甚至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吊銷其行醫執照。面對醫界的集體罷工決定,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則表示,醫師的集體行動會引發醫療服務空白問題,此舉等同於以國民生命健康為要脅,絕不能容忍。韓悳洙也呼籲醫界應保持克制,並堅守崗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