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1 | 周刊王

苦等3小時領嘸藥!病患氣炸 藥局小編曝「3步驟」:不用醫院領

苦等3小時領嘸藥!病患氣炸 藥局小編曝「3步驟」:不用醫院領
不想在醫院排隊領藥等太久?藥局小編分享3步驟,教你轉到社區藥局領藥。(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台北馬偕醫院19日夜診時,因藥師人力不足,導致藥單無法全部消化,因此緊急廣播通知現場患者「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對此,有藥局就特別發文表示,若不想在醫院排隊領藥等太久,其實只要進行3步驟,就能轉到社區藥局領藥。該藥局也呼籲民眾,多體諒醫院藥師的工作,避免對第一線的藥師有情緒性的行為。

臉書粉專「出雲藥局」的小編日前針對領藥一事發文,強調「當下看診的藥,不一定要在醫院領!」藥局小編也引述健保法15條規定,指出「持特約醫院、診所醫師交付之處方箋,應在該特約醫院、診所或至特約藥局調劑」。

藥局小編解釋,持第一箋到社區藥局領藥需要3步驟,首先在診間要先告知醫師「第一箋的藥在外面藥局領」,接著批價時提醒櫃檯人員,「處方箋在外面領,請不要批價」,最後再持處方箋到藥局領藥即可。

藥局小編坦言,藥局要接四面八方來的處方箋,品項也相當多,因此藥品數量可能不一定足夠,建議民眾可以選擇離家近的藥局,減少往返時間,或是有固定領藥的藥局,藥局通常會先準備多餘的藥量,藥局小編表示,民眾也可以事先打電話或透過診所的Line預約,增加快速領藥的機會。

根據《TVBS》報導,台北馬偕醫院19日夜診,僅有1名藥師在處理藥單,導致許多民眾都在排隊領藥,有患者甚至苦等近3小時,最後院方緊急廣播通知,建議民眾3天內再來領藥,結果引起大批患者不滿。事後院方解釋,因為當天是連假後首個週一的門診爆量,藥師白天加班時數已超時,無法再繼續加班,因此才會請未領到藥的民眾改成3天內回來領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