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1 | 周刊王

小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車上吃飯趕課 醫驚呼:比當兵還累

小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車上吃飯趕課 醫驚呼:比當兵還累
補習班老師分享一對兄妹的「全年無休」行程表,不少人看完驚呼。(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有些家長為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從小對孩子的管教會比較嚴格。一名補習班老師分享了一對兄妹的「全年無休」行程表,清晨5時50分起床直到深夜11時30分才上床睡覺,中間吃飯時間約20分鐘,讓不少人看完驚呼。醫師陳佑丞認為,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好的學業表現。醫師巫漢盟則直言,感覺比當兵還累。

陳佑丞在粉專《陳佑丞醫師・腎臟專科》表示,這篇文章讓他想到自己的童年,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學,每天總感覺24小時不夠用,睡眠時間自然也壓縮,可能也是他長不高的原因,不過當時學才藝不是為了升學,單純只是為了培養各方面的才能,那個年代很單純,升學就只有考試,比現在簡單多了。

陳佑丞提到,現在多元入學,小孩自然要學的東西更多,「我的小孩也不例外,3歲就送進雙語學校,現在3歲多,英語已經非常流利,課後才藝班能上的也給他上,為的就是培養競爭力。但晚上我也都要求他們早早就寢,因為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好的學業表現,只希望這個年代的小孩,還能有快樂學習的環境。」

陳佑丞說,「我不反對小孩學才藝,也認為小孩要適度給予壓力,將來才能有更好的表現。」不過陳佑丞直言,關鍵還是在小孩本身是否具有足夠自制力,自動自發學習,強壓的教育沒有用,也撐不久。

巫漢盟則在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指出,現在忙的時候,只能在桌上花3分鐘吃完一個便當,「老婆常覺得我很可憐,但我更心疼那兩位睡不飽還只能在車上吃晚餐的孩子。」他忍不住直呼,感覺比當兵還累。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