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1 | 周刊王

過完年「一堆人狂咳」…拜拜、逛街全中鏢 他發燒畏寒:冷到以為寒流來襲

過完年「一堆人狂咳」…拜拜、逛街全中鏢 他發燒畏寒:冷到以為寒流來襲
春節連假結束,一堆人身體不適掛病號。(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隨著春節連假結束,新冠、流感病毒也跟著開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過完年後身邊的親友相繼生病,甚至有人「二確」新冠肺炎,連帶自己近幾天也出現咳嗽症狀,讓他忍不住驚喊「比例超級高欸!」

該名網友在PTT以 「過完年一堆人感冒」為題發文,透露春節連假結束後,身邊人一個接著一個身體不適,「有的是一直拉肚子,有的是鼻竇炎,有的還二確發燒,比例超級高欸!」,自己也逃不過這波生病潮,好奇拋問「是因為過年跟人聚會,跟人接觸變多造成的嗎?我這兩天也開始在咳嗽了。」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留言熱議,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苦主留言直呼,「這波病毒真的好強,我很久沒出現生病會全身痠痛畏寒了,冷到我覺得像寒流來」、「咳一個月了,快瘋啦」、「真的...生病五天到今天已經發不出聲音了(好像被強制關靜音不能講話)」、「病了三個禮拜還沒好,超崩潰」、「開工就中獎,變重陽真人,咳到完全沒聲音」、「過年一堆人病毒大雜燴啊。」

另外,也有人分享中標原因,「好像跑去商圈逛一下就中了,倒楣啊」、「去拜拜人擠人,回來就中流感了,超哭」、「可能是因為開工的關係吧」、「我只是去補班啊!早知道補班日就請假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