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1 | 周刊王

王偉忠允女兒遠嫁美國「曝唯一要求」 洋女婿遵習俗磕頭拜年

王偉忠允女兒遠嫁美國「曝唯一要求」 洋女婿遵習俗磕頭拜年
王偉忠演出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親自手繪T恤。(圖/金星文創)

[周刊王CTWANT] 王偉忠主演的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今年展開二度巡演,五月、十二月二度巡演。今(21日)他與媒體餐敘,提到過年與女兒、女婿一起過,打趣稱:「跟女婿相處,八天就夠了。」跟女婿講英文讓他需喘口氣,好在女婿說要開始學中文了,之後也許能中英文對答,他笑說:「他現在講最好的一句是『謝謝爸爸』。」

王偉忠的大女兒王羚2019年低調嫁給交往三年的美國男友,女婿是來自美國第4大豪門家族「嘉吉麥米倫」。王偉忠今提到,女兒自高中就出國求學,大學一畢業就結婚,他對於女兒婚姻大事很開明尊重,只提出一個要求:「一定要回來過年。」

過年他們家向來都很傳統,太太林慧晶從結婚以來包辦整桌年菜,招牌菜有紅燒肉、炸年糕、醬燒茄子,一桌子菜要提前一天開始準備,他體恤太太辛苦,會幫忙端菜,太太首度提出明年要到餐廳吃年夜飯,他就奉命早早把餐廳訂好。

而女婿個性好,也入境隨俗,體驗一起貼春聯,年夜飯也吃得津津有味,還依循他們家北方人的傳統,向奶奶磕頭拜年,讓王媽媽很開心,王偉忠笑說:「老人家開心我就開心!」

王偉忠透過《謝謝大家收看》回顧人生前半場,也描寫目前初老、退休、拿敬老卡的心情。他提到,自己65歲後,想做給熟齡群眾看的戲,鼓勵熟齡動起來,「壽命與生命力是兩回事,有生命力要儘量發揮」。認為身教對家庭很重要,「不要讓孩子看不起你,正確過你的人生,孩子會體會到這個事情。」

王偉忠允女兒遠嫁美國「曝唯一要求」 洋女婿遵習俗磕頭拜年
王偉忠透過《謝謝大家收看》回顧人生前半場。(圖/金星文創)

他最近也接觸到長照、遺產、遺囑等問題,他透露自己也與律師討論好遺產分配處理,不會完全給小孩,他收藏的藝術品可能會捐出。

又將站在舞台上重現劇中角色「王忠偉」的人生,王偉忠笑說:「據說到了這個年紀,能把自己人生故事回溯一遍,有益身心健康!以前臭美臭美、現在還是臭美臭美,有點羞愧、也有點懷念!」

《謝謝大家收看》5/10-12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12/27-12/29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今(20日)於udn售票網啟售早鳥票,並搭配限量好禮抽獎回饋給早鳥觀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