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2 | 周刊王

婦科名醫清晨被叫醒!奔產房接生發現護理師「搞錯人」 他自嘲:被白嫖又道歉

婦科名醫清晨被叫醒!奔產房接生發現護理師「搞錯人」 他自嘲:被白嫖又道歉
蘇怡寧醫師被緊急叫去醫院接生,卻發現該名產婦並不是由他負責。(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常在臉書分享工作日常,近日他就回憶起15年前清晨接到某位護理師電話,就急奔到台大醫院為產婦接生,結果事後才得知這不是由他負責,而是另位醫生的case,但他說那位醫生「毛很多」,讓護理師相當緊張,還要求蘇怡寧替他道歉,讓他自嘲不僅被白嫖還要道歉。

蘇怡寧21日發文回憶,約15年前他還在台大醫院任職時,某日清晨他接到護理師來電,語帶急迫地說他負責的孕婦快生了,要他趕緊到醫院準備,而他當時沒想太多,掛電話、換完衣服後就飆車一路趕到醫院。

為產婦接生的過程相當順利,接著蘇怡寧也把傷口縫好後就準備回家盥洗,結果此時護理師卻將他拉到旁邊小聲地說「對不起,我們剛剛叫錯人了,那個媽咪不是你的產婦,是X醫師的」,讓他瞬間傻住。

蘇怡寧表示,X醫師是他的學長,雖然病患不多但規矩卻很多,而護理師害怕被責怪,所以就拜託蘇怡寧去跟X醫師道歉「我不敢說會被罵死」。因此他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對方,「有一個媽咪不小心被我生掉了,真的很抱歉。」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好奇X醫師知情後是否有對蘇怡寧醫師翻臉,以及接生的業績該歸於誰,對此蘇怡寧則說,X醫師的臉很臭,但是他也不敢跟對方爭業績,最後還自嘲不但被白嫖,還要跟對方說對不起。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