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2 | 周刊王

臉部莫名腫脹…狂流鼻血! 他赴醫檢查竟從鼻中吸出「150隻活蟲」

臉部莫名腫脹…狂流鼻血! 他赴醫檢查竟從鼻中吸出「150隻活蟲」
美國一名男子長期飽受臉部腫脹所苦,檢查後才發現鼻腔內藏著大量活蟲。(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名男子因為覺得臉部腫脹就前往醫院就醫,怎知檢查後竟發現他的鼻腔內有滿滿的蟲子,不排除這就是造成他臉部發炎的原因,最後醫生還用了特殊儀器將他鼻子內的蟲吸出,發現竟有多達150隻,相當嚇人。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患者因為從去(2023)年10月開始就不舒服,直到今(2024)年2月9日開始臉部跟嘴唇都異常腫脹,而且很常在流鼻血,同時也因為臉部發腫的關係,導致無法說話,甚至感覺整張臉都在被火燒,最後才決定前往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當地一家醫院治療。

醫師大衛(David Carlson)位男子檢查後發現,男病患的鼻腔內有數十隻蟲子在內部進食、排泄和活動,甚至還有脫落的蟲隻軀殼,大衛因此推測這正是引發該男子臉部炎症的原因。

臉部莫名腫脹…狂流鼻血! 他赴醫檢查竟從鼻中吸出「150隻活蟲」
男子的鼻腔內有高達150隻活蟲。(圖/翻攝畫面)

大衛使用儀器試圖吸出男患者鼻中活蟲時,但是因為蟲的數量太多,機器一度還塞住,「那些蟲子雖然大小不一,但是大的居然快和手指頭差不多大,裡面還有許多幼蟲竄動」,後來使用吸力更強的儀器才終於清除這些活蟲。

男病患說,自己在30年前曾罹患神經母細胞瘤,也曾進行手術切除鼻中的癌細胞,因此造成免疫系統受損。但是他不知道什感染活蟲,推測可能是在處理生魚沒有注意衛生習慣,才不慎將寄生蟲卵帶入鼻腔內。

大衛也表示,自己在耳鼻喉科從醫20多年從未見過如此罕見的案例,而他也懷疑男子是感染蠅蛆病(Nasal Myiasis),顧名思義就是被蒼蠅的幼蟲(蛆)侵入體內才導致感染。

不過大衛也呼籲民眾勿驚慌,因為一般免疫力夠強就可以殺死僅入體內的幼蟲;若是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可能就要多加小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